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GM拟推出公司内部自动驾驶汽车叫车服务

//www.workercn.cn 2017-09-18 08:05:46 来源:网易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网易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易汽车9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网站报道,通用汽车自动驾驶旗下的自动驾驶业务部门Cruise Automation将在内部启动公司员工外出的自动驾驶汽车叫车服务。未来Cruise Automation的目标是同其他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机构合作以进行相关产品和技术的公开测试。

  

  Cruise Automation在公开环境下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Cruise Automation发言人米林-麦赫塔(Milin Mehta)拒绝谈论计划后续实施的时间表,其只是表示公开测试需要获得监管者的批准。Cruise Automation对于未来的商业计划也表示不予置评。

  上述在Cruise Automation内部试点的叫车服务名叫Cruise Anywhere内部叫车服务,该服务使用的是来自通用汽车所研发的软件,目前服务对象仅限于Cruise Automation位于旧金山的员工。

  Waymo在今年6月宣布计划同Lyft合作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如今Waym的母公司Alphabet正在考虑对Lyft进行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正是Lyft的股东之一,此前其就计划在Lyft网络中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米林-麦赫塔对Lyft表示不予置评。

  有分析人士指出,Cruise Automation启动自动驾驶汽车叫车服务的测试反映出通用汽车在面对汽车行业大变革(从个人拥有汽车到共享汽车)之际,对自动驾驶和共享汽车业务的准确判断和适应。

  本次Cruise Automation试点的叫车服务所用车辆每车都会配备一位驾驶员以防在紧急时刻可以接管车辆,所使用的车型则为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

  截至目前仅有少数企业面向公众市场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叫车服务,比如Alphabet、Uber和一家名叫noTonomy的初创企业。

  有观点指出,城市环境中复杂多样的气候和地形条件是电动汽车行驶过程中的最大麻烦,后者必须学习如何避开交通拥堵以及在风雨中“看清”前方的道路。另一方面,研发人员正在测试乘客在面对一辆没有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时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启动自动驾驶叫车服务意味着通用汽车已经涉足交通服务领域中的绝大多数领域,包括汽车制造、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通过子公司Maven提供叫车服务以及现在的自动驾驶叫车服务测试。

  Maven已经开始通过自己的Gig租车服务来为Lyft、Uber以及物流业司机提供服务。通过Gig服务,Maven可以直接将通用汽车出产车辆租给司机,而后者此前要从Maven租到车还需要通过Lyft的Express Drive和Uber的Vehicle Solution服务。

  上月在被问及通用汽车是否会通过Maven创立自己的叫车和物流服务,Maven负责人茱莉亚-斯泰恩向记者表示:“我们正在为了扩大Maven现有的服务体系一步步努力着。”

  

  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普尔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