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众486万辆缺陷车被召回 单次召回超上半年总和

//www.workercn.cn 2017-09-15 08:1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14日,《证券日报》记者第一时间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3月12日起,分批陆续召回共计486万辆缺陷汽车。

  事实上,此前记者曾追踪报道虽经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奔驰、大众和通用三个品牌在近两个月事件里始终未就安全气囊问题有任何召回动作。有专家表示,此次大众如此大规模召回说明生产者的召回意识在逐步提升,同时政府监管成效凸显。

  据了解,因驾驶席或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伤及车内人员,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注意到,2017年上半年国内53家制造商共实施汽车召回143次,召回缺陷汽车产品476万辆,而此次大众召回缺陷汽车产品超486万辆,一举超越2017年上半年汽车召回数量的总和。本次召回涉及进口大众、奥迪、西雅特、斯柯达品牌汽车及国产大众、奥迪品牌汽车。

  其中,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车辆最多,共计240.44万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新宝来、国产奥迪A4、奥迪A6L、奥迪Q5等共计235.2万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紧随其后,累计召回240.44万辆。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车辆分别为进口烈昂、阿尔汉布拉等共计10.36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

  自2014年6月份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开展了缺陷调查,并面向消费者发布了高田气囊安全提示。

  今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又多次约谈了包括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内的整车生产者,要求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消费者的行车安全。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在中国共涉及37家汽车生产者,涉及车辆2000余万辆,而大众汽车相关缺陷问题在全球可能涉及超过1亿辆汽车。此次大众颇为高调地开展大规模召回,正是我国汽车召回制度日趋完善的体现。

  2017年上半年,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组织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开展3次现场调查,分别赴高田公司和二级供应商,获取点爆后炸裂的气体发生器残骸等重要物证,并进一步组织专家对该问题进行缺陷评估认定。

  根据专家意见,总局执法督查司多次约谈高田公司和相关汽车整车生产者,通过行政约谈和缺陷调查等有效措施,督促企业采取相应措施。在强有力的监督下,企业能够开展大规模召回。

  有业内人士表示,履行召回是车企责任的体现,同时也能为尚未实施召回的企业,起到示范作用。随着召回日趋常态化,企业及时发现缺陷并主动召回,才是召回制度良性的发展方向。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