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中国车企欲收购FCA 东风/长城/吉利/广汽为潜在买主

//www.workercn.cn 2017-08-16 07:24: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车企欲收购FCA 东风/长城/吉利/广汽为潜在买主

  据美国《汽车新闻》8月14日消息,中国一家知名汽车制造商的代表于本月向菲亚特克莱斯勒(FCA)提出了至少一次报价,欲以略高于市场价值的溢价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据消息人士称,仍因价格不够高而遭到拒绝。

  同时,还有多个消息透露,其他大型中国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也在对收购FCA进行调查,包括上周与美国零售集团代表就潜在收购进行会议。据一位消息人士称,FCA高管已经前往中国,与长城汽车进行会面。而上周,中国代表团出现在FCA位于密歇根州奥本山的总部。

  中国企业受到来自政府的压力,需要通过收购外国公司实现在境外的业务扩张。 FCA是一个完美的收购对象,因其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专注于精简汽车制造商的业务以吸引买家,并采取一系列大胆举措,例如退出小型车和轿车市场,调整公司的生产线。

  

  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哪家或哪些中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收购FCA。不同的消息来源指出东风汽车、长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或目前FCA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广汽集团都有可能参与收购。但还不清楚哪家或哪些公司有可能坚持到底,取得成功。

  FCA以及四家中国汽车制造商都未表态。但如果出售继续进行,FCA旗下品牌Jeep——曾属德国,最近由意大利/荷兰接手——可能很快就会归中国所有。

  据一名消息人士称,任何出售都可能涉及到FCA的高利润品牌Jeep和Ram,以及克莱斯勒、道奇和菲亚特,但不包括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据匿名消息人士称,这两个品牌将会像法拉利一样被剥离出来,以最大程度提高Exor的回报。Exor是由阿涅利家族(Agnelli family)控制的控股公司,拥有克莱斯勒的控股权。

  两年以前FCA就在寻找潜在的买主,为什么近期才吸引了至少一个潜在中国买家的兴趣?答案是:FCA的全球网络和产品,尤其是Jeep和Ram,符合中国政府设定的投资标准。

  (实习编译:乔辛 审稿:刘洋)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