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长安汽车自主合资上半年均现颓势

//www.workercn.cn 2017-07-27 09:05: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经历了前4个月的销量大幅下滑之后,长安汽车5月底宣布“官降”,几乎所有车型价格下降4000元至18000元不等。受官降因素影响,6月份,长安汽车销量有了较大幅度回升。但从总体来看,2017年上半年,长安汽车销量同比下降近4个百分点,全年销量目标也只完成了43%。

  官降可以解一时燃眉之急,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有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长安汽车不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进入了销量下滑的怪圈,而这背后则是其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不足,只靠价格战难以长期解决这种问题。

  

  自主合资销量全面下滑

  2016年长安汽车的总销量为171.8万辆,其中长安乘用车的总销量达到128.4万辆,同比增长27.6%,领先第二位的长城汽车近21万辆,连续成为自主品牌领域的领头羊。

  而2017年前4个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新车161862辆,同比下滑27.61%,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几乎所有的车型都出现了下滑。原本月销量接近2万辆的CS35,4月销量仅为3081辆,CS15也从月销过万跌到了2869辆。

  而且不仅是自主品牌,长安旗下的各合资品牌也集体遇冷。长安福特旗下蒙迪欧、翼虎、翼搏、福克斯、福睿斯等车型同比销量均有所下滑。

  作为近一年里唯一上市的新车翼虎销量始终无法提振。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共计销售36,865辆,同比下滑34.4%。蒙迪欧今年上半年销量达47,663辆,同比下滑4.8%。即使在6月,新福克斯销量同比仍下滑11%,去年表现优异的福睿斯销量也同比下滑3.7%。

  2016年,长安福特累计售出957,495辆,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来看,长安福特今年想要超越或者保持2016年的销量还是有一定难度的。特别是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没有全新换代的车型出现,对于目前的中国市场环境来说,长安福特陷入了产品“匮乏期”。

  长安马自达今年上半年总销量7.6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1%。长安铃木上半年销量仅为45,748辆,同比下滑20.1%,除了维特拉和启悦两款车型销量增长外,其余6款车的销量均在大幅下滑。长安PSA是长安旗下表现最差的,今年上半年销量仅为3133辆,同比下滑64%。

  为改变这种颓势,今年5月27日,长安汽车官方宣布了旗下9款车型的官方降价,降价范围几乎涵盖了所有车型,官方售价直降4000元到1.8万元不等。

  受此影响,近日,根据长安汽车官方数据显示,6月份,长安汽车共售出232,502辆,环比上涨18.4%。其中长安品牌6月销量为133,881辆,环比增长25.1%。另外,长安品牌乘用车6月销量为90,346辆,环比上涨28.3%。

  有知情人士表示,由于长安汽车在自主板块的体量较大,因此面对突如其来的销量下滑,只能采取最直接的方式来提振销量。但是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这样的改变显然还不够。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