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吉利收购宝腾 博越SUV将成宝腾新“救星”

//www.workercn.cn 2017-06-23 08:13:00 来源:新浪汽车 

  吉利收购宝腾将会为双方带来巨大的规模效益,宝腾可以快速获得吉利SUV技术,弥补车型短板并抢占市场份额;而吉利则可以马来西亚为跳板,进军6亿人口的东南亚市场。

  周五,马来西亚多元重工业(DRB-Hicom Bhd)将与吉利正式签署协议,同意吉利收购马来西亚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宝腾49.9%的股份。协议签署之后,宝腾将会大大受益。据分析师Hezeri Samsuri介绍,宝腾的出厂车型中一直缺少SUV版块,而吉利入股之后,宝腾则可以立即更新其出厂车型,增加SUV产品。

  目前,SUV正风靡国际市场,而且是汽车行业中增速最快的版块之一。被吉利收购之后,宝腾可以快速获得吉利最畅销SUV——博越的相关技术,有望最快于2018年下半年推出自己的首款SUV。同时,吉利可以使用宝腾的名义,在东南亚市场生产、经营、营销以及分销博越SUV。

  Hezeri表示:“宝腾需要收复丢掉的市场份额,但是面对国外品牌的激烈竞争,这并不是一件易事。如果可以生产自己的SUV的话,这将为宝腾开辟一片新天地。”Hezeri指出,从今年中期销量上便可以看出马来西亚人民也十分钟爱SUV车型,因为乘用车销量正在下滑,而SUV的销量却在高速增长。

  吉利博越是由沃尔沃前设计师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设计的。目前,霍布里是吉利哥德堡、上海、巴塞罗那以及洛杉矶设计中心的负责人。吉利拥有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约300名设计师,这在一个侧面彰显出吉利进军全球市场的决心。

  Hezeri表示,搭上博越这款畅销SUV的快车,宝腾首先可以实现自身的快速增长,同时还减少了自身的研发投入。此外,宝腾也将为博越进一步打入东南亚市场提供优质的资源与平台。潜能巨大的东盟汽车市场主要被日本企业霸占。马来西亚作为东盟成员国之一,是中国品牌进入东盟的桥头堡。不过,马来西亚是一个比较封闭的市场,加之高昂的关税,外来品牌打进去比较困难,但收购宝腾之后,吉利将摆脱关税等一系列不必要的麻烦。

  “作为一个东盟土生土长的车企,宝腾深知本土市场的爱好与需求。融汇所有的市场信息,宝腾将使博越在马来西亚以及其他东盟国家更具吸引力,” Hezeri补充道。Hezeri认为,为了准备博越的生产,宝腾丹绒马林工厂(Tanjung Malim)将迎来一个繁忙的2018年。

  更重要的是,与吉利携手之后,宝腾将会享受久违的规模经济。Hezeri指出:“先前在生产Iriz车型之前,光研发成本就达到了6亿令吉特(约9.57亿元),而要想收回成本,40多万辆Iriz汽车需要被售出,但如果我们仅在马来西亚本土销售,这是无法实现的。”而随着吉利收购的完成,宝腾可以充分利用吉利中国市场上的广阔经销网络,与此同时,吉利也可以以马来西亚为跳板,进军6亿人口的东南亚市场。(编译/吴瑞)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