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PSA与长安深化战略合作 宣布36亿元联合投资

//www.workercn.cn 2017-06-13 07:58: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PSA与长安深化战略合作 宣布36亿元联合投资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6月9日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与长安汽车近日签署协议,将共同向双方在华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CAPSA)投资36亿元人民币,提高DS品牌深圳工厂的产量。

  6月8日,PSA集团和长安汽车宣布,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强合作,共同促进DS高端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PSA与长安汽车在2017年内向CAPSA进行等额投资,资金总额为36亿元。

  自2018年开始,每年向中国市场投放一款全新DS品牌车型。现计划明年推出SUV车型DS 7 Crossback,而未来车型将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于2019年投放。DS在欧洲市场也将采取类似的投放计划。

  在深圳设立DS地区总部,以将国产汽车推广至亚洲的新市场,并在CAPSA中创建节能效益分享模式。

  提高CAPSA深圳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该厂年产量可达20万辆,但其2015年产量仅为22,360辆,2016年则下滑至15,000辆。PSA发言人称,有可能会增加轻型商用车和皮卡的生产,而长安自主车型也可能在该厂进行生产。

  随着国内汽车制造商不断改善产品、压低价格且消费者更偏爱SUV和跨界车,PSA要在中国赢得并保持市场份额并非易事。2017年前四个月,PSA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汽车销量下滑了48%,DS则暴跌67%。DS CEO易博丰(Yves Bonnefont)表示,中国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在高端品牌领域,外商仍比国内制造商有优势,因此要迅速行动起来。

  与许多国外汽车制造商一样,PSA与国内生产商共同创建了2家在华合资企业。其中,PSA的主要合作对象为东风汽车,后者于2014年对PSA进行了投资,目前持有PSA 13%的股份。2016年,PSA与东风的合资工厂共生产了561,560辆汽车,2015年则为688,300辆。相比而言,长安PSA的规模则小得多。深圳工厂自2013年投产以来,只生产了DS品牌汽车,其中包括DS 4、DS 5、DS 5LS和DS 6。

  (实习编译:韦舒婷 审稿:刘洋)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