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安聪慧:吉利要在2020年进入全球汽车行业前十强

//www.workercn.cn 2017-06-09 09:21:44 来源:汽车咖啡馆 

  【编者按】6月7日至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组委会主办的全球汽车论坛第八届年会(GAF2017)在重庆召开。本届论坛以“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为主题,汇集中外重量级嘉宾,就汽车行业当前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探讨。作为全球汽车论坛的官方合作伙伴,搜狐汽车在重庆现场带来即时、专业的报道,呈现思想交锋的盛宴。以下为闭幕式全体会议:2025年汽车工业展望:机遇、挑战与前进方向嘉宾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聪慧发言实录。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聪慧

  在这里首先感谢王侠会长的邀请,很荣幸的参加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能与在座的诸位一起分享经验,来展望未来。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划时代的变化,这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不可多得的机遇,如何顺势而为提升企业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实际上是所有中国汽车人都在思考的问题,吉利从20年前从零起步开始进入汽车行业,虽然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但始终专注实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坚持人才培养,打基础,练内功,到目前才取得今天的发展局面,我们要继续推动企业快速的可持续发展,能塑造受人尊敬的品牌,吉利到2020年实现销量200万辆,进入全球汽车行业前十强,正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会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来扎实的高效的务实的开展工作。

  首先,就是要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来打造各个细分市场的标杆产品,满足和引领消费者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的需求。

  我们始终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不仅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且引领客户升级的需求,当然讲起来容易,确实做起来非常难。

  吉利汽车在2014年提出造每个人精品车的品牌使命,并且陆续推出博瑞、博越、帝豪GS等3.0时代精品车型,当然在市场上收获不俗的销量和口碑,但这只是一个开端,下一阶段我们还会推出更多在设计、技术、品质、体验等超凡的产品,推动吉利汽车再上一个台阶。

  我们相信在未来十年中国汽车品牌,或者自主品牌实战率一定会诞生,一定会起到主导作用。

  吉利汽车定位就是要在中国品牌能有优势,并且与非主流的外资品牌来展开竞争,这是吉利汽车集团下吉利汽车的使命。

  前期我们发布了在欧洲设计、欧洲研发,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高端品牌LYNK,凭借豪华的技术和品质将要与主流的合资品牌同台竞技,LYNK自发布以来受到全球汽车同行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当然很多人问还有必要再产生一个新的品牌吗?但是我们答案是,因为有用户需求存在,能有市场的空间在,有差异化的竞争存在,就有他的需求,就有LYNK品牌的需求。

  吉利汽车战略规划是非常清晰的包括吉利控股,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有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大家都知道,以中国目前细分市场来看,豪华车品牌基本上在10%左右,或者多一点,上下浮动,自主品牌基本上占有市场率达到45%左右,外资品牌或者说合资品牌也就是国外的品牌还有45%,对于吉利控股集团规划下的沃尔沃汽车在10%的细分市场展开竞争,吉利品牌将会在自主品牌对有45%细分市场得到生存和发展,LYNK品牌使命就是和正面和另外45%的外资品牌全面展开竞争。

  所以刚才把吉利的战略规划,吉利控股下的几个品牌的发展规划给大家作一个介绍。

  第二点,应该通过持续性研发投入确保形成世界一流的技术研发体系和技术的原创能力,培养高素质的研发和技术人才队伍,过去几年占比远远高于平均水平,我们坚持以自主突破创新融合全球智慧,掌控核心技术的研发战略,目前我们吉利汽车集团在中国的宁波杭州和瑞典的歌德堡等布局四大研发中心,还有全球设计中心,目前拥有研发人员一万多人,我们采用行业领先新产品开发体系,在该体系指导下我们有效整合工作流程,组织和制度,以更宏观更科学的方法来管理新产品的开发过程,这一体系高效运转加上研发人员的努力投入,确保我们能够源源不断向市场提供标杆产品,为用户打造超一流的体验。

  NPDS是吉利造车20年不断总结和探索以及和沃尔沃的全面合作,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体系方面所得出来的宝贵有竞争力的管理系统,我想NPDS这是吉利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第三要加强集团内外部的资源整合与协同,2010年吉利控股收购沃尔沃充分发挥两个集团的优势,我们开发领先中级车基础模块和架构CMA,CMA具备高度扩展性,产品在这个架构上实现轿车、SUV、MPV在跨界车等等能延伸出若干的产品,将会在这个平台上沃尔沃会推出全新的4.0系列,吉利将会在这个平台和架构上推出LYNK品牌的产品,LYNK产品我说了不仅光SUV、轿车以及跨界车MPV等等,当然在上周李克强总理和比利时首相参观吉利沃尔沃创新成果展,也亲自体验CMC的LYNK车型,赞许了多方联合研发和生产模式,推出更多适应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吉利控股集团合作为吉利汽车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动力。

  第四点,就是关于人才的培养和企业文化的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一定是企业发展的最强动力,与此员工价值观和使命感同样重要,我们吉利人强调以奋斗者为本,并且通过快乐经营体的形式推进执行力,这种更科学更透明的方法很好的塑造了团队的向心力,也激发了员工对事业的热情,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系统性的,全局性的课题,我们依然处在不断摸索不断修正的阶段,只有中国汽车企业集体实现可持续发展集体向上,中国汽车工业才能真正的在全球舞台上站稳脚跟,让我们以谦卑的心态共筑中国强国梦。

  最后再次感谢主办方的邀请,也感谢各位的聆听。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