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沃尔沃证实将在华投产首款纯电动汽车

//www.workercn.cn 2017-04-24 08:36: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19日报道,沃尔沃证实将在中国投产首款纯电动汽车,该款纯电动车将于2019年推出并向全球市场出口。

  

  该款纯电动车将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与吉利联合开发的CMA平台架构,是一款全新车型,但沃尔沃CEO Hakan Samuelsson拒绝透露该车的具体车型。

  Hakan Samuelsson表示,预计全球市场将对此车型具有一定的接受度,而且沃尔沃只生产该款车型的电动版,内燃机版可能会稍后推出。 Hakan Samuelsson还表示,在华投产紧凑型电动车合乎逻辑,因为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该款纯电动汽车将在沃尔沃位于中国的路桥工厂进行生产,该工厂未来还会生产全新XC40紧凑型SUV和Lynk&CO的首款车型01跨界车。

  此外,沃尔沃研发部门副总裁Henrik Green在上海证实,沃尔沃同时也在开发基于可扩展产品架构(SPA)的纯电动汽车。沃尔沃在中国投产首款纯电动汽车,再次表明了其致力于将沃尔沃中国工厂打造为全球制造和出口中心的愿望。

  去年11月,Hakan Samuelsson曾表示,沃尔沃在中国有三大生产制造基地,且每个基地都有其特定的生产线 (大庆基地负责全新一代SPA 90系,成都基地负责SPA 60系、路桥基地负责CMA 40系)。沃尔沃打造如此高效的生产架构,从而确保未来的增长。

  (实习编译:耿一文 审稿:刘洋)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