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便捷智能出行近在眼前 上汽通用布局车联网2025

//www.workercn.cn 2017-03-28 00:45:12 来源:汽车咖啡馆 

  (文/搜狐汽车 袁野)试想这样的场景:当你驾驶爱车行驶在荒无人烟的路途中不幸遇到交通事故时,“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你该向谁求救?当怀孕在身的妻子在车上紧急分娩时,你是否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其实,身处万物互联时代的我们,只需一个按键就应对上述棘手难题,通过连接车联网系统,人工客服会通过定位查找到车辆位置,进而联络各方施救。

  3月27日,上汽通用发布了企业车联网2025战略,直观地展示了车联网在诸如上述实践中的具体应用及未来规划。立足于庞大的用户基盘,上汽通用汽车将加速企业车辆云平台和云服务的构建,持续提升车联网服务能力,致力于全面打通“人?车?生活”的车联生态,引领未来智能汽车社会的全新生活方式。

  在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看来,面对拥堵、开错路、停车难等诸多糟糕的出行体验,车联网将实现对出行生态的一次基因改造,通过云端地图和实时路况对接,车主可以有效提高出行效率。同时,在高度安全的云平台认证护航下,车辆授权服务还将允许用户使用手机作为虚拟钥匙进入并启动车辆进行驾驶,真正实现不带钥匙的出行,以此也可以与家人、朋友共享自己的车辆。

  王永清进一步表示:“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上汽通用汽车将继续跨界整合优势资源,加速技术创新,致力于全方位理解并满足用户不同层次的需求,为消费者着力打造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的智能出行方案”。

  新购车用户免费享受5年OnStar服务

  其实,早在2009年上汽通用汽车就正式引入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率先在国内开启了车联网应用的前瞻探索,并迅速在用户量和服务频次上一路领先。通过充分整合自身积累的优势资源,2014年上汽通用汽车率先发布了以“车?联?无限”命名的企业车联网战略,在战略高度积极构建车联网生态系统。

  如今,企业车联网服务不断扩大覆盖面,主要服务内容从当初的14项扩展到22项,并且还在国内首推车载4G LTE网络连接服务以及车联网B2B服务平台。与车主生活息息相关的应用,如在线车辆保养预约、酒店机票预订、代驾、车内订餐、法律咨询等服务也在源源不断地扩展。

  尤其是2017年伊始,上汽通用汽车针对新购车用户,将OnStar原免费1年的基础服务延长至免费5年,使最重要的安全保障覆盖到车辆黄金使用期。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底,上汽通用汽车OnStar在国内活跃用户超百万,累计提供核心服务超过3亿次。目前,公司三大品牌旗下搭载OnStar的新车型中超过90%配备了4G LTE网络连接服务。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汽车不断同步全球智能安全科技,加速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与智能驾驶系统的技术开发,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PD行人识别保护系统等在内的先进智能驾驶技术大量问世并在旗下产品上快速普及。通过全新设计电气架构、百万像素前摄像头、新一代长距离雷达以及更先进的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算法,大幅提升了性能和使用体验,实现了技术上的新突破,为未来自动驾驶打下技术基础。

  为了实现面向开放平台和互联网生态的车联网应用,上汽通用汽车从后台认证,整车电子网络架构,车载互联系统和车载控制单元的软硬件等各个方面以全球最高的汽车网络安全标准进行了设计,开发和集成,并且不断地进行着迭代升级。企业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平台及相关团队时刻监视可能的网络安全风险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应对,确保客户安心、放心地使用上汽通用汽车的产品。

  车载娱乐和应用服务将实现“私人定制”

  根据企业车联网规划,上汽通用汽车凭借自身丰富的实践积累和领先的技术储备,加速提升技术创新与平台开发能力,致力于企业车辆云平台和云服务的加速构建,着力打造全面融合的车联生态及服务闭环,并将其伸展到车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2017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在新车上陆续搭载全新一代车联系统,提供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基于自有云与公有云的混合模式,上汽通用汽车的云平台真正符合开放和安全的互联网定义,将车辆相关数据置于自有云上,确保安全和自主;同时接口又是开放的,与完整的互联网生态打通,让车主无缝连接各种互联网服务。

  云平台将重新定义上汽通用汽车车联网服务,为用户带来服务、娱乐、导航、资讯、语音交互等全新体验,包括为每一位客户建立专属帐户,车联系统将自动感知客户的个性化、舒适化要求,使车载娱乐和应用服务实现“私人定制”成为可能。后续,随着专属账户功能不断强大,将实现与车主喜爱的第三方服务无缝连接。

  “头天晚上收听的在线音乐、在线电台和新闻栏目等,可以在车主上班途中继续播放,车主的个性化设置和娱乐服务都将实现云端记忆,空调温度、电台、音乐等用车习惯,都可以跟随专属账户在不同车辆上保持同步”王永清清晰地描述了可预见场景。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