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六大证据解释 为什么中国正崛起为汽车强国

//www.workercn.cn 2017-03-28 08:14:2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德国《经理人杂志》3月24日文章,原题:六大证据,为什么中国正崛起为汽车强国提起“中国制造”的汽车,许多欧洲人会想到糟糕的碰撞测试结果及缺乏创新、复制西方品牌。但现在看来,新的汽车强国崛起只是个时间问题。以下是佐证这一趋势的六点证据。

  巨大的市场 9年前,中国市场共售出680万辆汽车;到去年,销售已达2440万辆。中国现在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诸多迹象表明,这一趋势仍在继续。

  北京的积极攻势 不仅在质量方面,中国在汽车创新方面也正在迎头赶上。该国2016年是全球电动车的最大市场,售出33.6万辆电动车。中国电动车不仅占据国内较大份额,还正走向国外市场。

  几乎没有尽头的投资 中国汽车初创企业背后有来自其他行业的资金,目前的汽车业被看作是历史性的机遇。

  汽车业的新机遇 对许多国家的汽车业来讲,摩托车和客车的重要性不大。不过,中国汽车制造商则看到了潜力。中国交通政策正在巨变,国产的电动摩托以及电动巴士正逐步驶上街头并出口海外。

  西方汽车制造商重心转移 国际顶级制造商如通用汽车,已经在中国新建了大型电动汽车厂。现在的国际汽车制造商都认为,中国是未来的汽车大国。

  高级经理人纷纷来华 德国奥迪、奔驰、宝马的经理人成为中国企业的“攻击目标”。在宝马工作了20年的卡斯滕·布雷特费尔德,从去年开始便成为了中国某电动车初创企业的负责人。(作者尼尔斯-维克多·索尔格,青木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