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蔚来汽车将推出豪华SUV 或由江淮代生产

//www.workercn.cn 2016-12-05 11:12:00 来源:网易汽车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extEV)计划最早于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在美国市场投放第一款豪华电动SUV,作为特斯拉Model X的竞争产品。

  蔚来汽车表示,这款豪华SUV将以美国为第一海外市场,希望能够与特斯拉Model X抗衡。蔚来汽车是通过Formula E电动方程式积累起电动汽车的知识,现在公司计划在“NIO”品牌下出售多款乘用车。

  NIO品牌下第一款产品就是EP9。11月21日,蔚来汽车首款纯电动超跑——NIO EP9在伦敦正式首发亮相。EP9能够输出1342马力,造价高达120万美元。蔚来汽车高级设计主管大卫·希尔顿(David Hilton)将EP9称为连接公司旗下跑车与即将于明年面市的SUV之间的桥梁。

  希尔顿认为EP9将不断打破记录,是一款精彩绝伦的产品。蔚来汽车宣称,EP9是世界上最快的电动汽车。0到60英里(约96.56公里)加速只需要2.7秒,0到200公里加速7.1秒,极速为313公里/小时。据了解,EP9采用弹匣式可换电池系统,快充模式下充满电仅需4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27公里。

  据蔚来汽车共同创办人暨执行副总裁郑显聪(Jack Cheng)介绍,即将面市的SUV将装备一个70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330英里(约531公里)。郑显聪认为,该SUV的性能和特斯拉Model X一样好,甚至要优于Model X,但是价格更实惠。郑显聪表示:“该款SUV的定位将与奥迪以及宝马相同,但是价格却是丰田的水准。”同时,郑显聪补充道,美国市场上的产品销售最早将于2018年年底或者2019年年初启动。

  据介绍,蔚来汽车是由顶尖互联网企业和企业家投资数亿美金所创建,包括领先的互联网企业腾讯、易车创始人李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以及知名投资机构高瓴资本。

  易车创始人李斌认为,特斯拉在中国并未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而蔚来汽车将通过更优质的客户服务来确保NIO品牌取得成功。在伦敦的发布仪式上,李斌曾这样说过:“我有一辆特斯拉,但是却花了我三个月的时间在家里装一个充电器。”

  有报道指出,蔚来汽车首款SUV量产车型或将被命名为“ES8”,有望于2017年4月正式亮相。同时,蔚来汽车的首款SUV将在国内与江淮汽车共同生产。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