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与凯美瑞双擎竞争广汽本田新雅阁锐混动23.98万起上市

//www.workercn.cn 2016-09-29 07:42:0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珠海9月29日电(李卓)9月28日,广汽本田在珠海召开了新车发布会,宣布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正式上市。锐混动共有3个版本,市场指导价分别为:锐酷版23.98万元、锐领版25.98万元、锐尊版27.98万元;享有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搭载了本田SPORT HYBRID(锐?混动)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采用了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双电机电动CVT、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由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和DC-DC转换器构成的IPU智能动力单元。并有 “EV行驶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接驱动的“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

  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4.2L/100km。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在外观上与普通汽油版车型进行了小幅度的改变来加以区分。采用了全新的蓝色前格栅设计,在LED前大灯、光纤式LED组合尾灯上均增加了HYBRID专属蓝色设计。而车身两侧及尾部也增加了HYBRID专属标,彰显其特殊的身份,营造极具辨识度的外观。此外,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还追加了尾翼和后下饰条。除汽油版原有轮毂外,17英寸轮毂增加新的设计,并增加了全新的18英寸专属动感轮毂。

  在内饰上,新雅阁(Accord)锐混动采用了HYBRID专用的金属饰条。值得一提的是,新雅阁(Accord)锐混动配备了液晶显示屏仪表盘,车辆行驶的时候能显示三种模式下的能量转换,而独有的ECO氛围灯设计营造出环保却不失动感的视觉体验。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全系标配SBW电子换挡配置,SBW电子换挡配置集成了“SPORT”模式按键和电子驻车按键。除了传统的P挡、R挡、N挡、D挡,新增的SPORT模式也是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一大亮点。该模式启动后,油门的响应速度更加灵敏,搭配方向盘上的减速按钮,驾驶者能够获得更酣畅的加速性能和精准驾控体验。此外,在电池余量充足的情况下,驾驶者还能开启强制EV行驶模式。

  在顶配车型上还配置了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具有ACC主动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可以说雅阁混动车型安全配置在同级别里具有领先优势。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是Honda FUNTEC技术的集大成者,更是广汽本田率先定夺中高级轿车发展趋势的尖端旗舰产品。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上市,将进一步巩固雅阁(Accord)品牌在中高级市场的标杆地位。未来将会持续导入更多的Honda、Acura品牌混动车型,以混合动力作为又一个技术推动引擎,建立广汽本田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快速、低碳、低价地提供超越顾客期待的产品。”

  之前在国内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市场上,丰田一直独占市场,而从今年开始,多家厂商开始纷纷向市场投放混合动力车型,尤其是在中级车市场推出了很多,包括起亚K5混动版、北京现代索纳塔九混动版、上汽通用雪弗兰迈锐宝XL混动版、上汽通用别克君越混动版等。此次上市的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车型又是一款定位在中级车市场的产品,而且矛头直指凯美瑞混动。

  与凯美瑞双擎竞争,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到底有多大把握,从售价以及技术上来看,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是一个不可小视的对手。据了解,丰田的THS混动系统技术由于结构原因,汽油机的动力必须通过行星齿轮组才能传递给车轮,这样在驱动方式并不能发挥汽油发动机在巡航状态下的最大效率。而本田的i-MMD的2.0L汽油发动机则可以根据工况,在最适宜的情况下独自驱动车辆前进,进一步降低了混联结构的传动消耗,能达到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4.2L/100km。

  在技术方面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做的确实不错,而售价与凯美瑞混动也相差不大,可以说竞争力还是蛮大的。不过丰田的混动车型在市场上的占有率要比本田多很多,毕竟也是早于本田很多年推向市场的,累计销售的数字并不在一个量级上。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弄否撼动丰田凯美瑞双擎,然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涂钦瀚、窦明)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