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新汽车品牌接踵而至 斯威拿什么赢得市场

//www.workercn.cn 2016-08-05 07:45:4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邬丹)近日,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再次闯入了大家的视野——SWM斯威,并于北京举行了品牌发布会,同时SWM斯威X7七座SUV首次亮相,预售价9-11万元。这样一个后来者如今能否在自主SUV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呢?

对于大家来说斯威或许还是一个很陌生新品牌,但其严格意义来讲,SWM斯威不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新品牌,它其实在上个世纪70年代就出现过。斯威原是一个摩托车品牌,后由于金融危机和自身经营不善,SWM品牌逐渐退出市场。直至2014年被鑫源控股入主之后,除了重新回归摩托车业务之外,也在2016年宣布进军乘用车领域,商转乘的斯威或许略显信心不足,主要向三四五线城市销售。

但其实不管有着怎样的发展历史,眼前的硬实力才是消费者对于一个新品牌所看重的。很显然,SWM斯威X7是想抓住当前消费市场SUV产品的痛点,为其未来行走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几年SUV大热,不管是哪家车企都希望在这个市场上分一杯羹。

其实,华晨汽车起步很早,但是却没有一款让人颇受好评的车型,从造型到技术都没有脱离宝马的影响,再加之华晨本身的技术投入不够,研发团队实力不强,这也就造成了华晨对宝马形成过度依赖。

首款新车斯威X7更是对于其品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头炮打的响不响关乎品牌的影响力。这款车的两大核心亮点就是大空间和智能化,但无论是外观还是命名上斯威的这款车型仍无法逃脱宝马X5的影子。而在此之前,华晨旗下中华等车型都曾采用这样的做法,曾作为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中华V3,在今年经历了严重的下滑趋势,从年初的1.67万辆,每月净跌数千辆,到5月份,已经跌至0.68万辆,基本处于被遗忘的境地。

另外,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9万起售的这样一个价格,显然与多数自主品牌先靠6、7万元的紧凑车型圈市场的打法不同,在大众还没有认可及口碑的支撑下这样的一个定位似乎有些高。

值得注意的是,斯威想要瓜分形势看似一片大好的SUV市场,但恐怕却要面临更加激烈严峻的形势,很多的合资车企也都加入了SUV市场的大潮。

表面上看,今年上半年,SUV车型共卖出391.5万辆,同比上涨44.4%。自主品牌更是占据了销量前十车型的“半壁江山”。但市场火爆的同时,竞争也日益激烈,几乎所有自主品牌都把SUV作为冲锋陷阵的主战场。

如今,自主品牌SUV这种高歌猛进的增长态势也开始显现出后继乏力的迹象,很多之前的爆款车型销量开始大幅下滑。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统计,2016年6月,国内SUV市场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车型中,自主品牌只占三席,而在自主品牌SUV的巅峰期,排名前十位的SUV车型中有8款是自主品牌产品。

未来华晨鑫源还为SWM斯威汽车规划了M、S、SL三大平台10款车型,涵盖了MPV、SUV、休旅车、皮卡等各个市场,SWM斯威汽车每年都将至少推出两款全新车型。

回想近些年出现了不少的新汽车品牌,例如观致、华颂、汉腾等,但现在它们生存状况都难掩落寞。消费者对于其接受度可谓困难重重,定位高了,消费者不买账,定位低了,竞争又太过激烈。在这个汽车品牌已经严重过剩的时代,斯威必须拿出自己的硬实力才能拼出一条路,赢得生存的机会。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