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中考晒成绩奔驰当老大 奥迪宝马心慌慌

//www.workercn.cn 2016-07-18 08:23:00 来源:中华网汽车 

  原标题:中考晒成绩奔驰当老大 奥迪宝马心慌慌

  近日,公司附近的商场里摆进了一台全新宝马X1,这款车在尺寸和造型上更接近宝马X3,和老款车的跨界车形象完全不同,因此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车摆放在商场门口,不少人坐进去体验,之后,大部分人认为后排座椅椅垫太短了,虽然看起来(实际上)后排空间非常宽敞,但坐着不舒服,仅仅是大并不能起到一白遮百丑的作用。

  要知道,全新宝马X1售价区间28.6万-43.9万元,要高于竞争对手奔驰GLA和奥迪Q3,但消费者却斤斤计较全新宝马X1自身的状况。难道全新宝马X1输给了自己?

  至于专业人士和媒体一直争论的三缸发动机好坏、后驱变前驱减少了操控乐趣等等问题就不详细说了,总之,这说明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世界豪华品牌销量的老大推出的一款豪华车,竟然让消费者操心值不值得买,本身就是对其豪华的嘲弄了。

  最近,一些车企陆续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的销量成绩,在全球范围内:梅赛德斯-奔驰上半年全球市场共销售1,006,619台,同比增长12.1%;宝马今年上半年全球市场共销售986,500台,同比增长了6%;奥迪还是稳居第三位,上半年全球销量为953,200台。

  今年上半年,奔驰以领先宝马20119台的成绩位居第一,对连续11年位居全球豪华品牌年销量冠军的宝马来说是个让人心慌的问题。

  2016上半年,奔驰乘用车三分之一的销量来自SUV市场。

  在中国市场,奔驰的SUV同样热销,而宝马国产的SUV只有X1且由于换代销量受到了影响。

  2016年1至6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共售215,257辆车,同比增长34%(不含smart和港澳台市场)。

  2016年1至6月,在中国大陆市场,宝马集团共交付247,644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7.4%,增速超越全球。

  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公布了其上半年成绩,1-6月累计销售288,908辆,同比增长6.1%。

  从数字上看,依然是ABB的格局,奥迪第一、宝马第二、奔驰第三,但从增速上来看,奔驰34%的同比增长让奥迪和宝马感到害怕。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宝马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老二地位就会被奔驰超越,这也将对其全球销量排名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虽然奔驰在售后领域费用较高,但其在产品设计、车型价格和国产车型尤其是SUV产品数量上较宝马优势明显,对其销量的促进效应很大。

  说到SUV,不得不说宝马的X家族(BMW X1 X3、X4、X5、X6),今年上半年的中国市场,BMW X3以37.7%的增幅领跑(最近在北京街头频频看到X3),换个角度看,难道不是因为国产全新BMW X1的产品力不足与高价格导致很多人放弃它而选择X3?

  在年轻化的中国市场,中规中矩的奥迪虽然不断向年轻看齐,但变化和效果却不是很有效,慢慢有些后劲不足了。面对个性化车型市场销量继续走高的情况,今年下半年奥迪迎来Sport季,一大波运动车型将陆续被推出。

  三位豪华车大哥的争斗还将继续,座次如何变化,还将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话题。

  (责编:吴晓琴、王溪)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