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大众汽车22年连续盈利遭终结

//www.workercn.cn 2016-04-25 16:19:1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月22日,德国大众汽车发布了2015年业绩数据。由于受到尾气排放造假丑闻的影响,2015年公司税后净亏损13.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9亿元),与2014年税后净盈利110.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07.7亿元)相比差距明显,同时也结束了大众自1993年以来保持的连年盈利记录。大众宣布,将拨出高达162亿欧元作为解决排放丑闻的和解支出(约合人民币1182亿元)。

据了解,这份年报本应于今年3月发布,但大众此前称,因公司需对“排放门”所需支出进行详尽讨论评估,并对2015年财务报告进行审批,故而年报发布不得不押后。

就在年报发布的前一天,大众集团与美国政府就“排放门”问题的解决达成了和解协议。消息人士透露,协议主要涉及大众在美国市场销售的排量2.0升的问题柴油车,而对于同样超过美国排放标准的3.0L柴油车(包括奥迪和保时捷SUV车型),尚未形成明确回购方案。

根据这份协议,大众同意回购至多50万辆问题柴油车,同时,车主也可以选择让大众为自己的汽车安装修复软件。此外,大众或将拿出超过10亿美元赔偿美国消费者,但赔偿的详细方案尚未披露。据德国《世界报》20日报道,受影响的消费者有望每人获赔5000美元。

目前尚不清楚该协议会否化解美国司法部今年1月对大众公司提起的民事诉讼,也不清楚大众是否同意支付民事诉讼罚金。大众还面临美国司法部提起的刑事诉讼,以及美国以外的诉讼。

针对21日大众汽车与美国政府达成的这份和解协议,有德国银行业人士指出:“(大众的)这次危机远未结束。该公司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只是其中一步,这起事件将旷日持久,至少要在今后5至10年中才能得到解决。”

去年9月,大众公司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使汽车能够在车检时过关,平时行驶时却大排污染物。

编辑: 吴雅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