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凯迪拉克XT5踢馆ABB 故事如何讲?

//www.workercn.cn 2016-04-19 08:51:00 来源:华夏时报 

  华夏时报4月17日报道 进入2016年,凯迪拉克一改在华缓慢的发展节奏,密集发布新车。继CT6之后,又一款“Made in Shang hai”的豪华中型SUV——XT5接踵而至。作为上海浦东金桥凯迪拉克工厂的首款国产SUV,XT5接棒之前进口的SRX,扛起了冲量大旗。

  “凯迪拉克正处于一场变革中,我们的业务方方面面已崭露锋芒。”凯迪拉克品牌CEO约翰·德·尼琛对媒体表示。从宣布设立新总部、独立业务部门,到梳理全新命名体系,凯迪拉克复兴计划正在全面实施。2015年凯迪拉克品牌在华销量达到79779辆,同比增长17%。随着XT5的到来,又为凯迪拉克的未来增添了多种可能。

  接棒SRX

  尽管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凯迪拉克海外第一大市场,但从产品布局来看,此前凯迪拉克还没有一款国产SUV,而ABB阵营中的奥迪Q5、奔驰GLC的受追捧程度,不得不让凯迪拉克加快SRX国产的脚步。

  2004年,凯迪拉克推出了第一代SRX,定位于豪华中型SUV;在2009年,SRX换代,成为凯迪拉克入华后的重要车型之一。2015年,SRX在华销售2.58万辆,占凯迪拉克全年销量的32.3%。不过,进口SRX的竞争力毕竟有限——不仅产品本身空间没有优势,且定价也相对较高。作为全新车型的国产XT5,内部空间较SRX有了一定的提升,其35.99万至53.99万元的售价也更具竞争力。

  与CT6一样,XT5也诞生于凯迪拉克全新的产品研发体系,是通用汽车C1XX平台的首款产品。这一平台可支持短轴距和长轴距车型的开发,底盘可以允许调整到跨界车型合适的配置。而凯迪拉克XT5则是采用该平台的短轴距版打造。值得一提的是,由于C1XX平台的可调控性,日后凯迪拉克可以在这一平台上拓展更多SUV车型。对于凯迪拉克而言,随着其产品矩阵日趋丰富以及其国产化体系能力优势的逐步展现,2016年将是凯迪拉克跨入豪华品牌销量五强机会之年。

  从乘联会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数据看,凯迪拉克以16476辆的销量数字位列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第四的位置,其24.2%的增幅在增速放缓的整个豪华车市显得非常难得。

  挑战ABB

  正如凯迪拉克XT5发布会上所诠释的理念——“成功的关键不是智商,而是你有没有勇气走出那一步。”XT5的上市标志着凯迪拉克已经正式向传统德系豪华品牌发出了邀约;而越来越强大的国产车型矩阵,以及密集上市的国产车型,也进一步印证了上汽通用在体系能力上已经完全有实力与德系品牌展开绝杀。

  作为通用旗下唯一的豪华品牌,通用汽车此前曾宣布投资120亿美元为凯迪拉克打造10款左右新车,以抗衡ABB(奥迪、奔驰、宝马)为首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将在现有7大车系的基础上,再推5款全新车型,形成十二大车系,覆盖SUV、轿车、敞篷车等各个细分市场。其中,SUV是未来凯迪拉克的主攻方向,除凯雷德和XT5外,凯迪拉克还将推出3款新产品,分别为小型、紧凑、中型SUV,这些新车未来均有望在华国产。

  凯迪拉克高层进一步透露,除了XT4之外,凯迪拉克还将在凯雷德和XT5之间推出一款全新的中大型7座豪华SUV,以应对奥迪Q7和沃尔沃XC90的市场竞争,这款车型会在2018年年末亮相。同时在XT4之下,未来凯迪拉克还将推出一款更小型的SUV以应对宝马X1和奥迪Q3的小型SUV市场,这款车型则有望在2020年左右推出。

  尽管凯迪拉克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踢馆ABB并非易事。“并不是因为凯迪拉克产品层面不及对手,主要还是凯迪拉克在华的品牌红利不如对手,加之渠道网络数量也没有奥迪、奔驰和宝马在华渠道多,才导致了凯迪拉克一厢情愿地把自己认为是中国的第四大豪华品牌。”有业内人士认为。

  在国内SUV市场火热的情况下,XT5又能否迎来热销的机遇?数据显示,奥迪Q5在今年前2个月销量为20972辆,而奔驰老款GLK在华前2个月销量也达到11506辆,加之奔驰GLC的上市,更是给凯迪拉克XT5带来巨大市场压力。

  国产只是凯迪拉克前进的第一步,未来还有许多故事要讲。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