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宝马3系强势反弹 终端零售或超奥迪A4L

//www.workercn.cn 2016-04-19 08: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意外的是,奔驰C继续超越宝马3系的“戏码”并没有在今年的早春三月上演。

  选车网最新数据显示,3月宝马3系销量较上月增长愈两倍之后再次突破万辆大关,达到10766辆,不但成功甩掉奔驰C级,还以2303辆的优势拉大了与奔驰C级(3月销量为8463辆)的差距。

  与宝马3系一样,奥迪A4L3月销量也位于万辆级之上,达到11540辆。“由于私人消费市场井喷,今年3月以奥迪A4L、宝马3系为首的中低 端高档B级车表现超强,宝马3系的终端零售销量甚至超过了奥迪A4L”,全国汽车市场研究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中 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认为。

  崔东树分析道,“宝马3系销量表现强劲,一是由于宝马平行进口数量在下降,绝大部分车型均以国产为主,无论是价格还是配件等综合成本都相对较低,消费者务实产品。二是,宝马2系产品力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对宝马3系的分流作用有限,导致宝马3系的销量直线上升”。

  而奥迪A3由于设有三厢车型,且价格已经低至18万元左右,很大程度分流了部分奥迪A4L的购买者。“奔驰C级的终端零售销量较奥迪A4L和宝马3系相对较弱,一般情况下,终端零售对消费者更加具有指导意义”,崔东树表示。

  纵向回顾ABB旗下三款高档B级车近几个月的销量走势,奔驰C级在极力追赶着宝马3系,宝马3系防止后来者居上的同时,又无时无刻不在觊觎着奥迪A4L的王牌宝座。因此,未来,三款车型在高档B级车市场或更为势均力敌。

  高档B级车第二阵营中,沃尔沃S60L今年3月销量达到2659辆,以不足300辆的微弱优势超过了凯迪拉克ATS-L,抢占“老四”之位,凯 迪拉克ATS-L的销量实现2376辆。以此看来,未来几月,S60L和ATS-L的竞争或许进入“难分伯仲”的状态,二者或将携手称霸高档B级车第二梯 队。

  与此同时,英菲尼迪Q50L 3月销量尽管较上月有所提升,达到1322辆,但是相对于此前的高增长速度,Q50L已表现出稍显乏力的态势。身边一位准备购入凯迪拉克ATS-L的消费者坦言,“英菲尼迪品牌相对小众,尤其是在产品性能方面,我并不认为有太多亮点”。

  不得不提及的是, DS5依然以123辆的“三位数”销量“保持”在高档B级车的最末位,如果DS品牌继续“安于现状”,那么将来难逃被竞争对手驱逐出高档B级车阵营的残酷现实。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