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高档车市场:奔驰强势增长 第二阵营喜忧参半

//www.workercn.cn 2015-09-30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项目国产化、车型年轻化、配置多样化、活动新颖化的助推下,以捷豹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为代表的第二阵营主力品牌,正极力挽回以往在竞争中的劣势。 

  8月,奥迪在华销售45196辆,销量同比下降4.1%;同期,宝马销量为36314辆,同比下降1.4%;而奔驰销量同比暴涨53.1%,达32763辆,成为增幅最大的高档车品牌。 

  8月,国内高档车市场继续呈现增速放缓的态势,而各品牌之间的竞争并没有丝毫的松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二阵营喜忧参半的拉锯式竞争,以及奔驰品牌凭借高增长率对奥迪、宝马的追击。 

  第二阵营看点集中,主力品牌喜忧参半 

  英菲尼迪Q50L

  长期位居第二阵营,以捷豹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英菲尼迪为代表的主力品牌,虽然身处并非旺季的8月,仍不甘居下游,在项目国产化、车型年轻化、配置多样化、活动新颖化的助推下,极力挽回以往在竞争中的劣势,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首先,随着品牌力的迅速提升,以及Q50L、QX50等国产车型的拉动,英菲尼迪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8月在华销量同比激增50.9%至3056辆,是第二阵营增长最为明显的高档品牌。 

  同样,通用旗下凯迪拉克依然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增长,8月销量达5126辆,同比增长11.1%。 

  当然,有喜就必然有忧。 

  作为高档车第二阵营领先者的捷豹路虎,今年以来销量出现滑铁卢。8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为6952辆,较去年同期的10104辆下滑31.2%;1至8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也同比下降28.8%。 

  而一直缺乏活力的沃尔沃品牌,8月销量同比下滑10%,实现销售5574辆。这里不但有所谓的“60系“销量遇阻,更有XC90上市后的低迷表现。有报道称:“全新XC90在中国市场的定价过高,而引起了众人的猜疑。作为沃尔沃的旗舰产品,旧款的XC90表现一直不如人意,在7月的销量甚至仅为60辆,而即便是12年磨一剑,推出了全新的XC90后,其业绩亦和旧款不分伯仲。 

  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高档车第二阵营的竞争还将持续,并将愈演愈烈。 

  一线“大牌“竞争胶着,奔驰品牌独领风骚 

  今年以来,高档车第一阵营的奥迪、宝马、奔驰这“德系三强“之间的竞争日益焦灼。 

  首先是奥迪和宝马单月销量“微掉“。8月,奥迪销量实现45196辆,销量同比下降4.1%;同期,宝马销量为36314辆,同比下降1.4%。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8月,奔驰在华销量同比暴涨53.1%,达到32763辆,成为增幅最大的高档车品牌。 

  在对高档品牌具有引领作用的C级车市场,宝马5系销量已连续超过该细分市场一直以来的冠军——奥迪A6L。据选车网数据,8月,宝马5系的销量为13097辆,比去年同期的10772辆增长22%;奥迪A6L销量为11349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3%;而奔驰E级销量达5285辆,同比增长35%。 

  在体量和增量占比都十分重要的B级车市场,奔驰新C级凭借较强的产品力,开始超越宝马3系的销量。8月,奔驰新C的销量由7月的6922辆增长到8052辆,进一步拉大了与宝马3系的差距,也加紧追赶奥迪A4L的步伐。 

  在火爆的SUV细分市场,德系三强的销量座次也发生了变化。选车网数据显示, 8月,奥迪Q5和奔驰GLK均实现同比增长33%;同级别的宝马X3尚未实现国产,只能凭借宝马X1苦撑危局,但其8月销量仅有3420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3%。 

  随着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力,已经给奥迪和宝马造成不小压力。未来,由于奔驰GLA等新品的发布,奔驰的整体销量或将进一步提升,德系三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也将变得“难分伯仲”。(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津津) 

  参考阅读:

  数据揭示高档车市场背后的隐形竞争

  跌宕沉浮 中美高档车市场差异何在?

  品牌向下 雷克萨斯与高档车主流渐行渐远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