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车企销量解析:上汽通用7月销量降至第三-搜狐汽车

//www.workercn.cn 2015-09-02 00:42:37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销量]上周,2015年7月汽车销量榜单火热出炉,数据显示,7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1.80万辆和150.30万辆,环比下降18%和16.6 %;同比下降11.8%和7.1%。这是自今年5月以来,国内汽车产销量增速第三次出现同比和环比双降。

  上个月刚刚勇夺国内车企单月销量冠军的上汽通用也没能幸免,旗下车型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单月销量居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之后位列单月总销量第三。

  2015年7月,上汽通用旗下新车售出94587台,同比下降21.36%,环比下降31.27%。由于上个月上汽通用单月销量井喷超过13万台,因此本月的下滑也就变得格外明显。本月整体车市的低潮让绝大部分厂商的销量受到重挫,这也是上汽通用在2015年第一次单月销量不足10万。

  上汽通用四大品牌在7月的表现均呈下降态势,凯迪拉克虽同比去年7月销量提升61.44%,但要知道目前凯迪拉克品牌最热销的ATS-L在去年7月还未上市,因此凯迪拉克的同比数据并不能代表什么。如果说比重最大的别克环比下降27.83%、同比下降6.98%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雪佛兰品牌在7月份的销量缩水着实拖了上汽通用的后腿。

  在别克品牌产品序列中,A级车方阵的销量占总销量的一半。其中英朗是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凯越的市场份额再次缩水,而刚刚上市不久的威朗月销也已超过3000台。英朗在终端优惠后占据了原本属于凯越的一部分市场,这也是凯越同比及环比均大幅度下降的原因。高举高大的威朗很难成为别克品牌的主销车型,其最大的意义在于将别克在A级细分市场的阵线拉长。

【英朗目前终端优惠幅度在1.5万上下】

  上市仅5个月,英朗就已成为别克品牌的销量冠军,除了归功于自身产品的综合实力,别克英朗近期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也为销量飘红起到很大作用。指导价10.99--18.15万的英朗目前终端优惠幅度在1.5万上下(北京地区),如此的优惠幅度也可反映出这个级别竞争的激烈程度。卡罗拉、朗逸、轩逸三款A级车继续把持着轿车市场销量前三名的位置,英朗本月已微弱的优势领先速腾,排在销量榜的第四位。

【君越环比销量跌破55.7%】

  别克旗下的两款B级车君威、君越在本月双双“落马”,尤其是君越环比销量跌破55.7%,几乎成为别克旗下销量最低的车型。虽然两款车的单独销量都并不出众,但两款车合计9791台的销量仍旧超过最热卖的B级车凯美瑞。换句话说,上汽通用别克在B级车市场的地位仍旧数一数二。君威和君越都将面临换代,因此目前市场上的优惠幅度很大,如果对这两款车情有独钟,现在正是入手的好时机。

【昂科威2016款车型(配置小有提升)已于8月上市】

  国内SUV市场依旧火热,本月销量超过1万台的SUV车型共有十三款,昂科威排在第十位。月销10401台的昂科威也成为继英朗之后,别克品牌第二热销的车型。在今年4月上市的昂科威1.5T车型拉低了昂科威的售价门槛,并且在市场上昂科威的价格也开始松动,这些都有助于昂科威销量的提升。相比之下,昂科拉月销4676台的成绩有些差强人意,随着越来越多小型SUV的推出,昂科拉的竞争力大不如前,除了加大优惠幅度,昂科拉好像已很难与同级对手抗争。

【别克GL8稳居合资MPV销量榜首】

  在国内MPV市场,别克GL8一直稳居合资品牌车型销量榜首,但受整体车市影响,本月GL8环比销量下降24.52%。在同级对手中唯一有望于GL8抗衡的只有本田奥德赛,但相比奥德赛更适合家用的风格定位,宜商宜家的GL8显然市场需求量更大。

  雪佛兰7月销量下滑幅度是上汽通用集团中最大的,大部分车型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几款主销车型。其中赛欧三厢环比下降36.43%,科鲁兹环比下降40.37%,迈锐宝环比下降47.90%、创酷环比下降更是高达66.61%。

  今年6月,雪佛兰推出小改款科帕奇,新车虽然整体变化不大,但价位区间已降到17.99万--20.99万。对于这样一款7座SUV,如此的定价大大提升了该车型的竞争力,使得科帕奇成为雪佛兰品牌再7月一一款销量上升的车型。

【赛欧在今年3月推出了三款AMT自动挡车型】

  全新换代的赛欧于去年年底就已上市,在今年3月又推出了三款AMT自动挡车型。本月赛欧的销量跌破1万台大关,这在以前是很少见的。虽然相比同级对手,只有威驰的销售成绩优于赛欧,但随着车市的低迷,很多车型都开始大幅降价,不少合资A级车的起售价都已跌到8万以内,这都影响到了赛欧的市场表现。

【品牌价值的差距让科鲁兹的销量低于英朗】

  虽然科鲁兹的平台在某种程度而言优于同集团的别克英朗,但最终的销量成绩反映出别克的品牌优势。福瑞斯是科鲁兹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两款车的销量在过去的几个月交替领先,本月的握手言和也证明了在这低迷的七月,各大厂商的日子都不好过。

【迈锐宝月销创新低】

  迈锐宝本月销量大踏步后退,销量环比暴跌47.9%,要知道在今年年初,迈锐宝还是月销过万,而本月却只卖出了3593台,这也是自2012年9月后,迈锐宝月销量的最低点。不知道如此现状能否加快迈锐宝在国内的换代速度,毕竟在海外市场,全新迈锐宝早已上市。

  相比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的保有量要小很多,目前只有两款车型国产,其中ATS-L的环比销量降低了17.37%,XTS的环比销量微增2.01%。

【竞品车型大幅降价影响凯迪拉克ATS-L销量】

  凯迪拉克ATS-L是目前上汽通用凯迪拉克最火热的车型,本月销量下滑的原因除了车市整体低迷,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的大幅度优惠也让很多消费者放弃了门槛最高的凯迪拉克ATS-L。

【凯迪拉克XTS市场终端优惠3万左右】

  与凯迪拉克ATS-L一样,XTS同样受到宝马、奔驰、奥迪三大厂商主力车型的围攻。本月宝马5系创纪录的卖出12510台,这对于同处一个细分市场的凯迪拉克XTS影响不小,目前XTS的终端优惠在3万元左右,这样的优惠幅度与竞争对手相比仍有差距。

  综上数据,上汽通用7月销量略有下滑原因如下:

  1.整体市场低迷。7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1.80万辆和150.30万辆,环比下降18%和16.6 %;同比下降11.8%和7.1%。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分别下降11.6%和6.6%。除SUV外,其余车型均低于上年同期,其中轿车下降二成左右。这也是自今年5月以来,国内汽车产销量第三次出现同比和环比双降。

  2.竞争对手优惠幅度增大。7月车市淡季以来,车企不得不祭起降价这一法宝,以确保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大众途观、丰田卡罗拉优惠超过3万,宝马3系及5系优惠更是多至6万左右(以上优惠数字均出自北京市场调查)。如此环境下,上汽通用旗下品牌也需用更有力度的优惠进行反击。

  3.部分车型未能及时更新换代。这一点主要针对雪佛兰品牌,迈锐宝、爱唯欧曾经的销量辉煌一去不还。引以为傲的A0级市场也就剩下赛欧独自支撑,主力车型的更新换代已迫在眉睫。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汪琦>>>http://i.sohu.com/u/s102183427/mp/index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