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车市兴起“反季”购车新趋势 价差是最大诱因

//www.workercn.cn 2015-09-02 07:45:00 来源:重庆晨报 

斯柯达野帝

  重庆晨报记者 吴键 报道

  消费者喜新厌旧不稀奇,尤其是买车,大都追捧外观更潮、配置更多、技术更牛的新车型。也有另类,专挑新老车型换代之际下叉老款车型,并美其名曰“反季购车”,他们看重的正是两者之间巨大的价格差。随着人们的汽车消费理念日臻成熟,这样的务实人群正变得越来越多。

  不追“新”省的都是真金白银

  上月,家住长寿的王兴入手了一台2015款奥迪Q7 35 TFSI进取型。因为全新Q7即将上市,为了清库,该车82.8万元的标价现在降到了58.3万元,算上购置税、保险、按揭手续费等各种开支,入手这台老款Q7他差不多省了30万元。

  “新款都快上市了,再买老款有点不赶趟哟。”面对朋友的提醒,王兴有他的道理:“所谓老款不过是相对新款而言,其实外形、配置、技术都不算过时,而且一下子少了近30万元,几年的油费和维修保养的钱不都省出来了么。”

  他还告诉晨报记者,买车前自己也上网对比了新老车型的资料。虽然全新Q7的外观更时尚,还通过轻量化设计把车重降低了300公斤,加上发动机参数有所提升,动力和油耗将优于现款,但其定价绝不会比在售车型低。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本埠经销商也证实,现在持有这种务实消费观的人越来越多,今年表现尤为明显,类似汉兰达、楼兰、野帝等车型,在推新款的同时,老款凭着较大的优惠,同样受到了热捧。

  “反季”购车是消费理念成熟的体现

  日前,《重庆晨报》携手上海大众斯柯达做了一场“挑战价格底线”的团购活动,主推的即是新款刚上市而老款急需清库的SUV车型野帝,冲着全国最低价,有30多位车主当场下叉。

  “老款的优惠确实很大,有的车主是碰巧捡了便宜,有的则是有‘预谋’地守株待兔。”在分享经验时,中汽西南思达4S店总经理熊莉认为,在新款已经上市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消费者专门来买老款车型,可见大家的消费理念正变得越来越成熟理性。

  她还透露,新老车型交接,正是厂家和经销商促销最给力的时候。因为,一方面需及时出清库存,为新车上市让路;另一方面,也急需回笼资金进新货,所以不敢“打埋伏”。

  在思达店记者见到了正在提车的谌先生,他的上一台车也是在推新款的时候买的老款,落得了不少实惠,这次如法炮制,又享受了一把“全国最低价”。听说经销商还有少量老款野帝底价出清,他表示将动员身边的朋友也来捡便宜。

  相关链接>

  重庆晨报成为老款野帝重庆唯一销售渠道,剩最后30台等你抢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文骥 重庆晨报汽车工作室和上海大众斯柯达达成合作意向,对野帝、晶锐等车型进行包销,其中老款野帝高配车型原价20.08万,现售15.98万并送5000元保险。指定交车和售后服务在中汽西南思达4S店。

  即日起,扫描本版二维码,关注重庆晨报汽车官方微信“车圈圈”,回复关键词“野帝”,进入微信页面后,输入姓名+电话即可报名,也可拨打重庆晨报966966热线咨询报名。报名成功,将由经销商通知到店看车。一旦成交,凭购车发票前往重庆晨报,即可领取1000元购车基金。

编辑: 段思瑶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