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奥迪高端车型销量下降,利润或大幅降低

//www.workercn.cn 2015-09-02 08:27:2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记者 邬丹)2015年是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的时期,一向表现出较好态势的豪华车品牌在华业绩明显陷入“微增长”,长期坐稳中国豪车市场的奥迪这次也没能躲过汽车市场的低迷,多款高端车型销量下滑,更是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连续增长。

  整个8月份,到处都是降价打折的声音。在北京,国产奥迪的价格不仅折扣已经到了8折以下,消费者还可以获得免息大款。为了扭转持续下滑的市场,奥迪真是蛮拼的。

  奥迪作为最早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生产的豪华车品牌,也是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第一的品牌前7个月累计销量首次下滑0.1%,降幅达13%至42267辆,宝马(含MINI)销量则出现微增1.3%,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则大幅增长24.2%。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交付销量为273853辆,同比增长1.9%,这是近3年来同期最慢增速水平,奥迪成为德系豪华车三强里增速最低者。受畅销主力车型A6L销量下滑的影响,上个月奥迪品牌在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包括香港地区)的销量同比降低12.5%至42267辆。宝马5系超过奥迪A6L获得大中型车的销售冠军,这是宝马5继6月打压奥迪A6L后连续第二个月将奥迪A6L拉下马,而且这个差距正在扩大——6月和7月的差距分别为2355辆和3670辆。因此,奥迪也已经放弃了此前预计的全年在华销量达60万辆的目标。

  回顾今年上半年奥迪的整体情况,没有新车发布及“水泡车”事件,销量下滑不是没有内部依据的。而与此同时,奥迪全球的增长也并不理想。7月份奥迪全球销量为146100辆,去年同期为144015辆,同比微增1.4%。今年前7个月,奥迪累计全球销量达到1048450辆,较去年同期的1,013,372辆增长了3.5%。7月份,奥迪全球销量被奔驰反超。

  奥迪还有史以来首次实施员工购车方案,这不免让不少人士推测这次的销量下滑使得奥迪的利润或将大幅降低。不过,奥迪下半年将推出全新A6、Q7以及全新A4,这三款车的推出或将有望拉高销售数据,奥迪方面也表示对于中国高档车市场依旧有着十足的信心。

编辑: 邬丹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