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快钱已被大佬赚走,途虎想用“轮胎保险”补一发

//www.workercn.cn 2015-05-22 01:07:13 来源:车云网 

  先来歪一下楼,在途虎养车网“轮胎保险”新品发布会上,重重包围着陈敏的记者中,只听见一位抓住时机、冲上前去的同行朋友,甜甜的说了一句:“你颜值好高啊。”这个总是低调的途虎养车网,甚至都没有披露过融资金额,放着颜值不用,也是暴殄天物啊……

  言归正传,发布会上,途虎养车网与新焦点集团、众安保险一起推出针对轮胎的专项保险,主要信息是:

  自5月15日开始,凡是在途虎养车网(17寸以上)和新焦点门店(14寸及以上)购买轮胎,即可免费获赠轮胎保障服务。如果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轮胎鼓包或爆胎等意外损坏,购买轮胎时间在0-6个月的可获得80%的赔付,7-12个月可获得60%的赔付。

  众所周知,在轮胎使用过程中,损伤、鼓包、磨损甚至爆胎,因为“单独破损不属于保险责任”的缘故,至今轮胎保险还处在空白期,而之所以会出现难以问责的现象,主要有这几方面的原因:首先,轮胎本身是易损易耗品,存在风险值;另外,不同品牌不同厂家之间价格不一;其次,购买时长、使用方式、可替换等特质,增加了轮胎保险的审核难度。

  这给三方都带来一个思考:既然存在这样的需求真空,为什么不能定制一个特殊险种,来解决潜在的轮胎使用风险,以分摊使用的成本压力呢?在提供险种的同时又有哪些技术手段可以标准化核保过程?

  在长达6个月的合作模式、风险控制等考量上,三家制定了一个轮胎保险的使用流程:

  购买轮胎、平台赠送,差异化竞争之下促进轮胎销量;

  在意外发生时,众安保险提供的不是索赔款,而是由途虎提供的轮胎消费券,促成二次购买,同时规避金额欺诈行为;

  而作为线下服务门店的新焦点来说,除了同样提供轮胎保险外,在安装点服务上也能直接提供便利。

  据了解,参与制定特殊险种的众安保险由阿里巴巴、腾讯、平安、携程发起,为互联网公司的运营落地提供业务发展和模式推进等解决方案。在核保措施上,众安保险有以下考量——

  1、控制保障品牌质量;

  2、通过轮胎条形码,提升识别能力;

  3、采用分段式免赔比例,根据购买和使用时长调整;

  4、迭代式定价调整机制,每季度复核价格;

  5、控制轮胎使用范围,目前业务主要集中在乘用车。

  诚如陈敏告诉车云菌的那样,“现在的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流量进、流量出就可以赚钱的时代了,快钱早已被大佬们赚走”,早已不能指望刷机量、用户量等虚头巴脑的数字,真正还得靠线下服务和业务专注。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