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电召软件或打击消费者购车欲 挑战车企

//www.workercn.cn 2015-01-23 10:49:02 来源:环球网 

     据香港《文汇报》1月19日报道,汽车业的盛衰过去一直与全球经济状况紧密相连,但业界面临的下一个危机可能并非是经济重陷衰退,而是Uber及Zipcar等电召程序(app)的威胁。有分析指出,近年兴起的电召软件从长远来看可能会使“顺风车”变得流行,制造更多“无车一族”,进一步减少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进而打击各大汽车制造商。

  报道说,在外国由于租车业务不发达,消费者倾向于买车,以方便出门,但电召软件却令租车或分享汽车变得更方便。ARK投资管理公司估计,只要电召软件市占率突破5%,就能够形成足够的规模,使消费者更愿意用app租车,增加的客源又会鼓励更多司机加入网络,形成良性循环。ARK更预言,美国汽车销量最终可能因为电召软件而暴减一半。

  ARK总裁伍德表示养车成本高昂,平时只会在出门时才用到,若与其它人分享汽车,分担汽油、保养及保险等费用,对租赁双方均有利,相信会有大批消费者转为用app租车。

  在伦敦任职公关的朗比洛表示,自己也考虑过买车,但想到自己平时只会在周末外出,“租车显然更划算。”

  法国企业博洛雷早已占领先机,期望在将来的租车市场分一杯羹。继在里昂及波尔多后,公司计划在伦敦开展租车服务,在2016年前添置3,000部电动车,估计投资高达1亿英镑(约9.3亿元人民币)。

  部分传统车厂已做好迎战的准备。德国宝马公司已在德国、奥地利、美国及英国伦敦试行共乘汽车;福士也在多个城市开始营运租车服务,车队规模多达1.25万辆。有分析指出车厂未来或会转为生产小型汽车,尽量加快换车频率以挽救销量。

  目前电召软件方兴未艾,除Uber旗下的UberPop外,Zipcar、Hertz等app也提供类似服务,选择众多。然而,用app程序租车是否合法,在各地仍面临极大争议,印度、泰国、西班牙及荷兰上个月先后向Uber发出禁令,其中在印度的Uber强奸案更打破其服务安全的形象,为电召软件发展蒙上阴影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