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特锐德:汽车充电业务全国布局初见规模

//www.workercn.cn 2014-11-25 10:48: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特锐德11月24日晚公告,公司与亿纬锂能合资成立的惠州亿纬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日前正式成立。公司已在全国11个城市布局将近4000个充电桩,打造“五公里生活圈”,汽车充电业务全国布局已经初见规模。

    特锐德计划2015年底占领全国50% 的汽车充电市场,在全国优选40个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建成汽车充电终端10万个,发展会员100 万级,租赁运营车辆1万辆。公司还将打造中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云平台,它将成为智能充电设备控制中心,可以调用在全国任何一个充电智能终端数据,为电动汽车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服务。

    自今年7 月公司宣布斥资6 亿元进军汽车群充电系统及智能充电终端建设至今,公司凭借世界首创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和创新商业模式,已经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山东天恩综合能源、长沙众泰汽车、惠州亿纬锂能等签署了有关战略合作协议或合资协议,拟通过合资公司在北京、芜湖、潍坊、长沙、惠州等城市推广特锐德电动汽车充电业务。

    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北京、天津、海口、合肥、惠州、青岛、深圳、太原、潍坊、芜湖、长沙等11个城市布局充电桩,数量已达3870个(包括规划、在建和已投运),其中快速充电终端324 个、慢速充电终端3546个;已经实际投运126个。在快充终端建设方面,全国11个城市已经完成第一轮布局规划的城市中北京规划的充电桩数量最多,共有201 个;在慢充终端建设方面已经完成规划建设最多的则是长沙,规划数量2000个。

    特锐德独创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是公司历经两年深入研究,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的重大突破,具有无桩、无电插头、抗碾压、抗浸水的充电终端结构,同时具有移动终端人机界面的云管理信息体系,是对传统充电桩模式的颠覆,解决了充电桩无序充电产生的电网安全、设备安全、充电安全问题,解决了充电成本高和电网重复建设问题,解决了接入难、占地大的问题。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