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三高管解码英菲尼迪 大战略重心开拓中国

//www.workercn.cn 2014-10-21 08:41:00 来源:搜狐汽车 

  来源:汽车商报

  2013年5月,已经在日产体系内工作15年之久的阿方索(Alfonso Albaisa)被任命为英菲尼迪设计总监;2014年4月,在产品战略方面经验丰富的拜肯(Francois Bancon)被任命为英菲尼迪产品战略副总裁;同样是2014年,德·布耶(Franois Goupil de Bouillé)被任命为英菲尼迪欧洲、中东和非洲副总裁。

  在新工作岗位上履职不久的这三位英菲尼迪全球高管将在英菲尼迪刚刚上任的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的带领下,试图把英菲尼迪品牌推向新的高度。最直接的目标是,2020年全球销量不低于50万辆,而进入一线豪华车俱乐部则是英菲尼迪最为迫切的战略诉求。

  当地时间10月2日,这三位“新人”集体亮相2014年巴黎国际车展,共同为英菲尼迪新车型Q80 Inspiration的全球发布助力。汽车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英菲尼迪首款进军豪华四门轿跑车市场的车型,Q80 Inspiration的设计理念颇为大胆又不失浪漫主义色彩,与英菲尼迪既往产品相比既有所突破又对核心设计理念传承得非常自然。

  作为Q80 Inspiration的设计总负责人,阿方索在跟汽车商报记者沟通时强调了“浪漫”这一很具有法国特色但与汽车产品关联看起来并不强烈的字眼,并把这一词汇作为Q80 Inspiration的设计理念贯穿始终。按照阿方索的说法,“浪漫”意味着创新和对梦想及未来的尊重,这虽然是他及团队的喜好,但同样符合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

  拜肯则对汽车商报记者直言不讳地表示,英菲尼迪已经成长为一个全球豪华品牌,下一个目标就是可以进入传统一线豪华车品牌的序列当中,与市场上的巨人比肩。

  “2020年我们的目标最低是50万台,我们希望超额完成,我们希望成为豪华车市场客户可靠的选择,同时坚持适合英菲尼迪发展的特有路径。”德·布耶对于英菲尼迪未来的发展目标作出了清晰的表述。

  汽车商报:有些豪华品牌的设计理念非常地激进,您如何评价?

  阿方索(英菲尼迪设计总监):的确,首先我非常尊重竞争对手激进前卫的设计,但英菲尼迪的设计理念以创新作为关键词,我们擅长用全新的线条体现我们的设计风格,而不是通过产品造型的激进设计来取得一时的震撼。

  汽车商报:有人觉得豪华品牌的设计风格、营销策略和产品定位已经被奔驰、宝马、奥迪运用地非常娴熟,其他品牌只是模仿就好。

  阿方索:我不这么认为,如果跟其他品牌距离保持太近,是非常危险的。英菲尼迪是挑战者,但不是强力的挑战者,我们希望用我们的梦想结合我们的理念同时保持我们的风格,更重要的是对理念的坚持。

  汽车商报:Q80 Inspiration强调最多的词是浪漫,这是设计团队的喜好还是迎合市场的需求?

  阿方索:这还是我和我团队的一个选择,当初这款车型设计的时候有很多不同的风格选项,比如可以选择非常阳刚的线条,也可以选择温柔的取向。在我看来,浪漫是尊重梦想、尊重未来,我非常喜欢这样的词汇,我的团队也是围绕这样的词汇来开展设计工作的。

  汽车商报:量产之后怎样取舍,怎样体现浪漫又能保证销量?

  阿方索:您的问题问得很好,但事实上浪漫这个词无论在概念车还是在量产车上都可以充分地体现,这是不矛盾的,在技术上实现难度也不大。举个类似的例子,虽然很多车型现在都有倒车影像,但还是经常需要后视镜的辅助,这就是先进技术与市场需求的结合,在设计上同样如此。

  汽车商报:英菲尼迪近两年在中国市场发展得很快,如何在设计方面体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阿方索:我们在北京建立了设计工作室,我们的团队中也有很多中国员工,希望通过这样来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感受。

  汽车商报:英菲尼迪通过Q80 Inspiration进入豪华四门轿跑车市场是否有些激进?

  拜肯(英菲尼迪产品战略副总裁):进入这个市场是非常严肃认真的,我们想通过这款车进入到真正一流的豪华品牌序列当中,可以与市场上的巨人比肩,释放“英菲尼迪要进入高端豪华车市场”的信号。

  汽车商报:但是市场能否接受还要画个问号。

  拜肯:这个市场的包容度还是很大的,我们希望消费者能接受类似英菲尼迪这样新的豪华理念,而不是固守在传统的理解当中。

  汽车商报:我们的SUV车型一直卖得很好,但轿车相对差一些,Q80 Inspiration的推出是否可以理解为英菲尼迪未来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四门轿跑车这个细分市场?

  拜肯:实际上英菲尼迪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一个标志性的车型,我们的新产品的确是我们一次新的尝试,但不意味着遗忘现有的车型,比如说我们的Q70在中国市场就卖得不错。

  汽车商报:我对Q80 Inspiration的命名比较感兴趣,Q80已经全尺寸豪华车了,那Q90该怎么定位?

  拜肯:实际上我们有Q30,Q40,Q50,Q60,Q70包括现在推出的Q80 Inspiration,当然我们以后可能还会设计一款极限运动型的跑车,我们命名为Q90,包括设计、动力系统都会升级。Q90是Q70和Q80两个逻辑综合的结果。

  汽车商报:Q80 Inspiration靠什么打动中国消费者?价位大概是什么样的?

  拜肯:中国是我们第二大市场,重要性不言而喻,英菲尼迪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也在逐渐确立。我们的增长速度要超过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增速,在中国的车系分布也是合理的,未来我们会加更多的车系。定价大家比较关注,我们的定价都是比较符合现实的,都是德国竞争对手的正负5%,我们不希望做倾销,我认为我们的产品可以符合这样的价值,我们的定价也一直维持在高端品牌的区间。而且我们也即将实现在本地化生产,东风英菲尼迪会进一步降低我们的成本。

  汽车商报:德系三大豪华品牌占据了中国市场大部分份额,英菲尼迪的机会在哪里?

  拜肯:我认为中国消费者是非常成熟的,而且也不保守,不能说德国汽车的产品理念被市场接受了我们就跟着学,我觉得中国消费者不仅不保守而且对新事物、新理念有非常强烈的需求,这就是英菲尼迪的机会所在。

  汽车商报:未来英菲尼迪的产品是否会有中国元素,或者是否会有中国的设计师加入?

  拜肯:中国市场在审美方面跟欧美市场没有显著区别,是非常全球化的市场。当然各地也有不同的特点,比如中国消费者比较注重内饰的环境。现在已经有七到八个设计师在我们的团队工作,只是目前还没有在中国研发的汽车。

  汽车商报:前面都是谈产品,咱们聊聊战略和营销吧。我想知道您是否了解英菲尼迪在中国为什么用“敢·爱”这个品牌口号?

  德·布耶(英菲尼迪欧洲、中东和非洲副总裁):这个中文口号非常好,我的理解是非常敢为人先、非常注重创新,这与英菲尼迪全球品牌口号的价值理念是一致的,虽然各个国家的翻译不一定相同,但是价值内核都是一样的。

  汽车商报:为什么会把基于日产JUKE的ESQ引入中国?

  德·布耶:ESQ所在的细分市场是我们一直想要在中国进入的。未来当然我们也会推出Q30,而Q20我们接下来还要进一步研究。

  汽车商报:英菲尼迪未来在全球各区域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的?

  德·布耶:大战略重心是巩固美国市场与开拓中国市场。未来中东市场也有很大的潜力,俄罗斯市场出于地缘政治的原因,目前可能受到一些影响。欧洲市场是我们亟待改善的地方,Q30未来对这一市场会起到很多推动的作用。

  汽车商报:英菲尼迪前任总裁约翰·德·尼琛完全刷新了英菲尼迪的品牌形象,新总裁罗兰·克鲁格对英菲尼迪的全球战略有哪些影响?

  德·布耶:无论是前任总裁还是现任总裁,都是来自一线豪华品牌,说明英菲尼迪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吸引豪华车领域的高级管理人才,克鲁格先生的到来让我们非常期待,尤其是欧洲市场肯定受益匪浅。克鲁格先生直接向雷诺-日产联盟CEO戈恩先生汇报工作,说明英菲尼迪在日产体系的地位越来越高。

  汽车商报:英菲尼迪成为全球豪华品牌的目标和时间表是什么?

  德·布耶:2020年的目标是最低50万辆,我们希望超额完成;定位上我们希望进入一线豪华车俱乐部当中,希望我们做得很成功;另外我们希望成为豪华车市场客户可靠的选择,因为他们对产品的精细度要求非常高,给于他们所需求的质量,这是很重要的;同时我们不是对竞争品牌的复制,我们要选择适合英菲尼迪发展的特有的路径。

  汽车商报:英菲尼迪品牌诞生于北美这样一个对产品有鲜明喜好的市场,现在要成为全球品牌,在产品定位和理念上有什么不同?

  德·布耶:我们根据每个市场的不同,发展出不同版本的产品,比如将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就会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Q50L实际上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设计方面,我们要捕捉各个地区不同的特点和特性,比如我们在伦敦有设计中心,未来在圣地亚哥和中国也会有设计中心,我们希望抓住各个地区不同的趋势,捕捉不同的相关信息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