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日产考虑削减车载电池生产 与雷诺分歧

//www.workercn.cn 2014-09-17 09:16:00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媒体路透社9月15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计划削减电动车电池生产,日产与其同盟伙伴雷诺在电动车前景问题上有重大分歧。

  根据日产总裁的计划,美国和日本的电池生产将逐渐减少直至停止,日本本土工厂也会减产下一代电池,有消息称这项计划在日产公司内部遇到阻力。对于公司未来推出的车型以及在中国投产的车型,日产会像雷诺那样为其配备从韩国LG公司购买的更便宜的电池。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称:“我们曾试图成为电池行业的领导者,但事与愿违,我们竞争力不够,与LG相比,我们在性价比方面落后了半年到一年。”

  消息称日产建在英国桑德兰和美国田纳西州Smyma的电池工厂将在10月做出决定,在那之前,持有43.4%股份的同盟伙伴雷诺公司会进行紧张的回购审批。

  另一位内部人士称:“很明显,雷诺希望继续从LG购买电池,而日产的工程师则更希望自主生产,债务清算需要大量资金。”

  针对路透社的报道,戈恩回应称日产可能从LG或者其他供应商那里购买电池,但一切都还不确定。联盟发言人Rachel Konrad强调,雷诺-日产联盟“对其行业领先的电动汽车项目持有绝对的信心”,并不打算削减电池投资。

  消息人士还说日产正在与制造业伙伴NEC进行谈判。目前,日产生产的所有电动车都配备了自主生产的电池。正在讨论的方案之一就是LG在日产已经关停的海外工厂投资生产电池。

  消息人士补充说,雷诺-日产联盟还在与LG进行协商,希望后者为未来在中国投产的雷诺和日产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实习编译:贾敬辉 审稿:刘洋)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