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加盟PSA 陈国章牵头DS“独立运动”

//www.workercn.cn 2014-05-26 09:12:00 来源:中国网 

加盟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后,陈国章又对接上了“老搭档”。

日前有消息称,雷诺(中国)原执行总裁陈国章已于5月初就职PSA,负责DS品牌中国及亚洲业务。尽管到目前为止,PSA(中国)及长安PSA均未对上述任命作出官方确认,但已有PSA(中国)内部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侧面证实了这一消息。

继4月份将雪铁龙旗下的原高端品牌DS正式独立为标致、雪铁龙之外的第三个品牌之后,PSA还将全球市场重新划分为6个大区,DS亚洲区业务也成为DS全球业务的重心,其在华发展无疑更是重中之重。不过,在国内豪华车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陈国章的到来能否扭转DS品牌目前在华发展的现状犹未可知。

加盟PSA

“这件事(陈国章加盟PSA)应该已经确定了,我在办公室见到陈国章待过两天,但最近这几天却不在。”5月21日,PSA(中国)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尽管陈国章加盟PSA的消息已经基本确定,但PSA内部仍旧没有明确其未来在PSA将担任的职务。据上述PSA(中国)内部人士介绍,目前可以明确的是,陈国章加盟PSA后将主要负责PSA旗下高端品牌DS的亚洲区业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陈国章的跳槽与PSA新任总裁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Tavares)不无关系。在加盟PSA之前,陈国章曾在雷诺大中华区执行总裁的岗位上工作长达6年时间,颇受时任雷诺COO的塔瓦雷斯的赏识。去年年底,塔瓦雷斯加盟PSA,并于今年4月出任PSA全球CEO。而此间,陈国章也从雷诺(中国)卸任。随着塔瓦雷斯转投PSA,陈国章跟随“老上级”顺势加盟PSA似乎也显得合情合理。

塔瓦雷斯上任之后便宣布了PSA新的五年战略规划,其中,将DS独立为标致、雪铁龙之外的第三品牌被提上重要日程。为了配合这一战略规划,PSA于5月初宣布了两项高层人事变动,即任命易博丰(YvesBonnefont)为DS品牌CEO,琳达·杰克逊(LindaJackson)为雪铁龙品牌CEO。

高管团队的调整意味着PSA新战略和改革的开始,据悉,今后陈国章也将直接向易博丰汇报工作。此外,PSA还将全球市场重新划分为6个大区,中国和东南亚也成为其中重要的一极。而重新安排拥有在华进口车丰富运作经验的陈国章负责DS亚洲区业务,也体现了PSA对于DS品牌在华发展的重视。

“由于目前DS品牌在华进口车业务及国产车项目均放在长安PSA,未来陈国章很有可能会在长安PSA处办公。”上述PSA(中国)内部人士透露。

独立运动

从DS品牌入华以来的发展情况来说,陈国章未来的办公地点确实应该最有可能在长安PSA,因为这一安排不仅能让他更为直观地了解DS品牌,在相关业务的处理上也相对“独立”。

1 2 3 共3页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