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一周两款新车 南北丰田对决卡罗拉

//www.workercn.cn 2014-05-26 09:32:00 来源:中国网 

在一汽丰田公布全新卡罗拉预售价两天后,广汽丰田于5月20日公布了新车型雷凌的预售价格。这款与卡罗拉同平台打造,基于美版卡罗拉的车型,在北京车展上的首次亮相便吸引了诸多目光。而关于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争斗的话题一度甚嚣尘上。

有意思的是,雷凌的预售价与全新卡罗拉的预售价区间同为10.78万-15.98万元,在“兄弟齐心”的同时,也颇有针锋相对之意。

“梦想之作”

在广丰的产品体系中,雷凌定位于致炫和凯美瑞之间,是广汽丰田旗下首款中级车,其战略地位不言而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将强势助力雷凌冲击中级车第一阵营。

广汽丰田总经理小林一弘介绍,为雷凌的诞生,广汽丰田在中国进行了基础庞大的消费者调研,从深层次去研究消费者群体最内心的喜好,鼓励他们表达对一款“怦然心动”的梦想之车的想象,并且以他们的愿望为蓝本,描绘出这辆有性格、不妥协的理想座驾——雷凌。

更深的意义则在于,雷凌是广汽丰田的“梦想之作”。在广汽丰田成立十周年之际,雷凌的出现完善了广汽丰田的轿车产品谱系,也为企业达成2015年产销50万辆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根据广汽丰田的规划,到2015年,企业达成产销50万辆,其中中小型车的总销量会占到广汽丰田总销量的40%。

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产品。“中小型车战略是广汽丰田现在以及今后的一个发展战略。”李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汽丰田的产品不多,但是在逐步完善产品线,每一款产品都有它的代表性,特别是最近我们的中小型产品。”

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上,无论是小型车还是中型车,还是中小型SUV等一系列细分市场,可供选择的品种繁多,但在这些产品的背后,成功的案例并不在多数。对此,李晖认为,如何确保其能够成功,将是广汽丰田要多多思考的。

营销先行

为了让雷凌能一炮而红,广汽丰田铆足了劲,打出了一套市场策略组合拳。

一个月前的北京车展上,雷凌全球首发。广州、北京、上海、武汉、青岛、成都六个城市几乎同时进行的巨型闪电标的事件营销,让雷凌一出场就赚足了眼球。

广汽丰田认为,年轻人买车就等于购买一种生活态度,他们会选择一款“方向在我手中”,与自己精神境界相符合的车。广汽丰田在雷凌的营销上选择与好莱坞接轨,在时尚生活中与年轻人建立起一种深度的价值观沟通,从而有利于聚集粉丝,颠覆现状。

不得不提的,还有一汽丰田公关总监的“微信门事件”。4月23日,一汽丰田公关总监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指责广汽丰田对一汽丰田恶意攻击,并表示,“大度一些,让我们凭实力来竞争。”将两者的竞争关系挑明,更引起了汽车圈在一段时间内对两款车型以及厂商的关注和讨论。

当然,这也被一些业内人士猜测为“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的一次联手炒作”。“一汽丰田帮了雷凌。”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微信门事件”。

而这可能也正中丰田的意。在不久前的北京车展上,丰田副社长伊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丰田将在中国市场力争实现日系品牌第一、各大品牌中市场占有率第三的目标,逐步在中国实现年销量200万辆水平的目标,2014年则要突破110万辆的目标。

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目前看来还是个未知之数。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