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奇瑞逆市上扬显“后劲”

//www.workercn.cn 2014-05-26 09:45:14 来源:科技日报 

在合资产品的价格下探以及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已持续了8个月下滑趋势,众多企业4月销量均环比下降,而奇瑞却在狭路中逆势上扬,后劲十足,其乘用车4月份国内销量23063辆,环比增长13.7%,同比增长8.3%,历史性的4月销量超过3月。

中汽协5月9日公布的4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全国乘用车销售160.9万辆,同比增长11.63%,环比下降5.91%。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59.69万辆,同比增长4.5%,环比下降11.1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7.09%,占有率比上月下降2.19个百分比,比去年同期下降2.53个百分点。而奇瑞靠何力而逆势上扬——战略转型中久经酝酿的关键产品。

2013年,奇瑞先后推出艾瑞泽7、E3、瑞虎5,被市场称为奇瑞“三剑客”,预示着奇瑞转型后第一轮产品布局的完成。自陆续上市以来,其产品品质迅速被市场认可,销量更是逐月攀升。今年1—4月,艾瑞泽7、瑞虎5和E3三款车的销量为65793辆,占到总销量的六成,其中瑞虎系列优势突显。

在4月国内SUV销量排行榜上,瑞虎系列更是跃居销量第4,销售达1.22万辆,成为国内家庭及商务SUV市场的“宠儿”。今年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新款瑞虎3也受到广泛关注,作为中国品牌SUV中家喻户晓的“明星车型”,经过奇瑞正向体系的“全新锤炼”,新瑞虎3的上市势必给奇瑞带来一个新的有力增长点。

产品力的大幅提升,助推了营销能力拓步。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奇瑞对营销体系进行了全面调整,在锻造基础体系能力的前提下,将提升用户体验作为营销变革的主旋律。从目前看,奇瑞营销变革初见成效,单车平均成交价格大幅提升,十万元价格区间的产品销量比重在增大。据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黄华琼介绍,奇瑞的单车平均售价在不同阶层用户的认可、市场购买力的推动下,已从2013年初的5.5万元上升到今年一季度的7.6万元,足足提升了40%。

一条正确的路有时候比阶段性成绩更重要。客观地讲,目前奇瑞的“势头”虽猛,但离重夺自主品牌“老大”还有一段路要走。不过现在所看到的,是一个清晰的奇瑞,一个坚定的奇瑞。历时超过三年转型,着重于企业核心体系能力的锻造,着重于核心技术与流程的平台化、模块化开发。前路尚远,但方向坚定,或许这也是当年奇瑞汽车总经理尹同跃一句“宁可跌出前十也要转型”中对于坚定转型的真实写照。(何文)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