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吉利纠错品牌归一 全球鹰、英伦品牌被取消

//www.workercn.cn 2014-04-22 09:37:00 来源:中国网 

北京车展上,吉利汽车公布了“聚合未来”的新品牌架构和标识:未来将把目前的帝豪、全球鹰、英伦三个子品牌汇聚为以帝豪为载体的一个吉利品牌。

三大子品牌划入产品线

回归到一个吉利品牌后,原有的帝豪、全球鹰和英伦三大子品牌则划入不同的产品线。据了解,过渡期内,现有子品牌及其所属产品仍在吉利母品牌下进行推广,全新产品则以吉利品牌系列面市,并悬挂统一的新标识。同时,吉利的销售渠道也将做出相应整合。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表示,始于半年多以前的品牌和渠道整合,预计在未来1-2年内完成。

回归到一个吉利品牌的新标识以吉利之前三大品牌中发展最好的帝豪Logo为基础,融入了原有吉利Logo的蓝色,而这一造型的灵感来自于“健康男性的六块腹肌”。孙晓东笑称,这个“六块腹肌”的新标识寓意着吉利品牌集聚既往精华,在演进中获得新生。孙晓东表示:“新的品牌战略是吉利汽车针对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做出的主动性战略布局,是对既往品牌战略的传承和深化。”

本次北京车展前发布全新品牌,可以看作是吉利汽车步入发展新阶段的正式宣言。“升级新吉利品牌,对于吉利汽车而言是承前启后的新开始,也是关乎长远的慎重安排。”孙晓东如是说。

未来形成5大产品系列

回归一个品牌后,吉利汽车未来将依托KC、FE(Framework Extendable)以及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中级车模块化架构为基础,开发和升级“KC、帝豪、远景、金刚、熊猫”等几大系列产品,产品覆盖A00级至B级市场。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不同系列将拥有不同产品类型。以基于FE可扩展平台开发的帝豪系为例,其旗下将拥有三厢、两厢、Cross和SUV等多种车型。

孙晓东强调,与沃尔沃的合作使得吉利在平台化生产上受益良多。今后两至三年内,吉利将打造两个全新平台和一个新的产品构架。其中FE平台将于2015年建成,覆盖帝豪、远景A-及A级车平台。该平台是聚焦的万能平台,轴距从2550mm至2700mm,可以承载全面的动力选择,零件通用,可以提供电驱动解决方案。

新能源押宝混合动力

本届车展上,吉利展示了帝豪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该车是基于吉利可扩展平台(Framework Extendable)打造,搭载了基于GL-ESD能量分流系统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车拥有65kW + 40kW双电机系统,以及10kWh的动力电池,可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5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650公里,百公里加速10秒,最高车速达190km/h,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低至46g/km。该车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推向市场。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