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标致雪铁龙称与东风合作不影响其它结盟

//www.workercn.cn 2014-04-17 07:31:00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4月15日最新消息,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公司将继续与通用、丰田和菲亚特汽车保持合作,以实现盈利。

  

  标致雪铁龙称与东风合作不影响其它结盟

塔瓦雷斯表示,中国东风汽车的加入并不会影响公司与其他合作伙伴结成联盟。PSA与通用、丰田和菲亚特合作,在每年共同制造约125万辆汽车的基础上,会使PSA每年节省约1亿欧元。

PSA同时表示,其与福特汽车在柴油发动机方面的合作将继续下去。两家公司正在研发能够满足欧7排放规则的新引擎。目前,PSA和福特汽车每年合作制造230万台柴油发动机。

尽管PSA与通用欧宝终止了制造微型轿车的计划,他们仍将在各自法国和西班牙的工厂制造小型货车。PSA还表示,将与菲亚特共同打造商务货车,至于公司是否与宝马成为共同研发汽油发动机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今年年底前作出决定。

塔瓦雷斯表示,PSA与东风的合作将有助于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并迅速拓展东南亚市场,他说:“东风是我们一个非常热情的合作伙伴”。塔瓦雷斯指出,去年PSA在中国市场售出557,000辆汽车,而公司计划是到2016年年销量增长至970,000辆,到2018年年销量增至120万辆。

维持现有的产业联盟是塔瓦雷斯重组PSA计划的关键,但这一计划之前因欧洲市场的低迷而受到重创。在过去的2年半中,亏损的累计净利润可能已经超过75亿欧元(约104亿美元)。

55岁的塔瓦雷斯今年3月底成为PSA的CEO,负责公司的重组。他的振兴计划要求PSA到2018年为止,营业利润率从去年的亏损3%增至盈利2%。

PSA已将公司盈亏平衡点从去年的260万辆下调至200万辆了。不过去年PSA全球销量为230万辆,其中还不包括在中国市场售出的50万辆汽车。260万辆的销售目标与230万辆的销售差异应该就是PSA汽车部门去年亏损10.4亿欧元的主要原因。

塔瓦雷斯表示公司将削减无盈利性的车型:“我们不应该为了覆盖成本而亏损售车。”

他给了一些PSA如何降低其盈亏平衡点至200万辆汽车的例子。根据2013的销售情况,PSA将需要:

固定成本需降低2.5亿欧元

净价提高2%

生产成本降低 4%

车企联盟有助于促进规模效益,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