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沃尔沃换“妆” 全球目标80万辆

//www.workercn.cn 2014-04-15 10:25:57 来源:北京晨报 

“归属中国吉利4年间,沃尔沃发展有目共睹。去年扭亏的沃尔沃成功实现盈利性增长,净利润突破9.6亿瑞典克朗。全球销量达到42.7840万辆,同比增长1.4%。在中国所有权下,沃尔沃汽车又焕发出新的活力。”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如是说。更为主要的是,沃尔沃希望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撬开全球每年80万辆的目标。

XC90率先换“新妆”

4月3日,沃尔沃在华首次发布全新设计语言,并携最新概念车Concept Estate在北京亮相。这意味着沃尔沃将设计的重要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战略高度,也代表着沃尔沃以后的车型外观造型方向。

“我们的目标是将沃尔沃原有沉着坚忍的北欧气质进一步延展,呈现出一种强大、现代而自信的形象。”沃尔沃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表示,沃尔沃未来将打造一种全新的产品阵容,集悠久历史传承、创新科技以及情感化设计于一身,帮助沃尔沃汽车集团实现全球年销量80万辆的目标。

沃尔沃最新概念车Concept Estate也代表了许多沃尔沃将来车型的设计语言特征:浮动格栅上的标志性铁标;车头两侧的T形日间行车灯与立体C型尾灯等。据介绍,这款概念车是沃尔沃汽车“概念车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作品,重点展示了未来内饰设计的方向。据了解,全新设计语言将在今年发布的全新沃尔沃旗舰产品XC90上率先呈现。记者看到,该概念车已经彻底摒弃了原来传统的按键和繁琐的中控装置,取而代之的是大尺寸平板触摸屏。从外观上看,该触摸屏与现有的平板电脑无异。汽车内饰采用了鲜亮色调,还有考究的木制镶嵌物以及铜制挂件。而最吸引人关注的,是换挡杆由一个瑞典当地生产的大块水晶组成。据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介绍,这个水晶换挡杆将来也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上。

大庆工厂下半年投产

据了解,在此次亮相的概念车以及北京车展上将要亮相的另外两款概念车的量产车型,都将基于沃尔沃全新SPA平台生产。“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SPA平台的第一款进口车旗舰车型XC90,这将标志着新的沃尔沃时代的开始,接下来会有不同的车型在SPA平台陆续推出。”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表示。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搭载Drive-E发动机的车型在中国发售,不过该最新发动机仍然是进口。沈峰表示,按照目前的规划,“将来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动机会用张家口的发动机。”而对于将来SPA车型的开发生产,沈峰表示该平台可扩展度相当大,足以覆盖从40系列到90系列。

目前沃尔沃的国产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成都、张家口的工厂已经投产,下半年大庆工厂也将投产。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