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广汽集团2013年净利润倍增

//www.workercn.cn 2014-04-03 09:28:50 来源:南方日报 

广汽集团昨天公布2013年业绩,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135%。这意味着广汽经过一年的着力开拓,完全走出钓鱼岛事件所导致的市场危机。广汽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将再增长25%。

今年汽车销量计划增长25%

去年,广汽集团连同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共实现销售总额约人民币2013.73亿元,同比上涨约29.48%。其中,广汽集团营业总收入为188.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5.21%。集团净利润更是实现翻倍增长,约为26.69亿元,同比增长约135.44%,每股收益约为0.41元。毛利率也由前年的5.49%上升至10.85%。

广汽表示,抢眼的业绩表现一方面得益于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复苏,一方面也是公司年度经营策略及长期战略规划的成果显现。公司于2013年推出多款新车型,SUV车型传祺GS5销量稳步增加。其配套业务及产业协同效应也不断增强,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保险、商贸服务等业务迅速发展。

2013年,广汽集团加快新建产能的释放和新产品推出,集团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全年共实现汽车产销分别为100.75万辆和100.4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25%和41.05%;摩托车产销分别为99.66万辆和100.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3%和5.16%。汽车、摩托车销量双双超过百万,实现历史性最高纪录。

广汽集团预计2014年国内汽车市场全年销量增速约为10%左右,汽车节能政策的持续推进也将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汽车带来发展机遇。广汽今年将加速发展,争取实现年度销售同比增长25%的业绩目标。

形成“三足鼎立”格局

广汽还表示,经过多年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已初步形成了日系、欧美系、自主品牌系三系共同发展新格局。

去年,除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日系车企迎来强劲复苏后,自主品牌传祺以及广汽菲亚特等新项目,也共同壮大了广汽的汽车产销规模。

去年广汽集团投资企业加快新产品研发与导入,陆续推出多款车型,进一步丰富了集团产品体系,促使集团年度销量实现突破。在自主创新方面,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传祺2013年8月启动20万辆能扩项目,销量和产品质量大幅提升,传祺品牌获得J.D.POWER2013年IQS自主品牌第一名,并首次实现了汽车出口。

此外,广汽研究院所承担的项目成为“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交通领域首个通过验收的项目;在产业布局方面,广汽集团继续加强全产业链布局,持续强化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的协同作用;在资本运营方面,在实现低成本融资的同时,设立了广汽资本有限公司,资本运营平台进一步完善。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