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雷诺火速整合进口雷诺

//www.workercn.cn 2014-04-03 09:21:56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离职,调整北美地区。随后,雷诺汽车公布了中国业务新的高层任命,现任东风雷诺销售本部本部长陈玮,将兼任雷诺中国销售及市场高级总监一职。这也意味着东风雷诺已经着手整合雷诺进口车业务。

据雷诺汽车公布,自今年4月1日起,东风雷诺销售本部本部长陈玮,将出任雷诺中国销售及市场高级总监,负责雷诺品牌进口整车的销售、市场营销、网络拓展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直接向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罗吉乐汇报。同时,陈玮将继续担任并履行其目前在合资公司东风雷诺的相关职责。

同时,雷诺中国事业室副总裁德尚内,将出任雷诺(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负责人力资源、法律事务及IS/IT等工作,也将直接向罗吉乐汇报。

据了解,由陈玮出任雷诺中国销售及市场高级总监,意味着东风雷诺已经着手整合雷诺中国进口车渠道和业务。未来雷诺进口车业务将进入合资公司体系中。此时离东风雷诺项目签约仅过去四个月,动作相当迅速。

去年12月,东风雷诺合资正式签约,赶上了汽车合资的最后一班车。东风雷诺按30万台整车的年生产能力规划产能,首款产品将于2016年上半年投放市场。在产品规划上,东风雷诺将以SUV为先导,预计首款产品将是雷诺热销SUV科雷傲,随后还将导入多款SUV产品。未来东风雷诺规划推出包括轿车在内的全系列雷诺产品。

在销售渠道上,东风雷诺将对现有的雷诺进口车经销商网络进行整合,建立独立的经销商网络。东风雷诺经销商将同时销售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并提供相应售后服务。据了解,合资之后,雷诺目前的92家经销商将加速扩张至120家。

过去几年,雷诺一直以进口车开拓中国市场,基本引入了雷诺全线产品,初步建立“休闲奢华”的品牌差异化竞争力。目前雷诺进口车的年销量约为3万辆,保有量已经达到10万辆左右。这也为东风雷诺进一步推出国产车打响了市场基础。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