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人民币贬值进口豪车利润狂降20万 进口车或涨价

//www.workercn.cn 2014-04-02 09:50:00 来源:中国网 

十多年前,一辆700万元的超豪华车利润为150万-180万元,现在只有50万元左右,再扣除因汇率问题而损失的近20万元,如今只能赚30万元.

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使得销量近年大幅下跌的进口汽车厂商日子雪上加霜。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进口汽车市场了解到,人民币贬值不仅致使相关进口车商利润下滑,其销量也受到了影响。有车商分析,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下去,预计一些进口车企也可能上调售价。

豪车利润十年减了上百万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21,不但再创年内新低,也是自2013年9月18日以来的新低。

“汇率波动对我们的影响颇大,人民币贬值会直接拉低一些进口车型的利润。”一豪华品牌车商负责人曾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去年12月,一位消费者在该店订了一辆售价688万元的豪华车,上周才提车,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该车利润骤降近20万元。

“事实上,进口汽车厂商的日子已大不如前,尤其是八项规定 实施以来,利润随着销量的骤减也步入下滑通道。”曾先生透露,十多年前,一辆价值近700万元的超豪华车,利润可达150万到180万元,而现在则只有50万元左右。“再扣除因汇率问题而损失的近20万元利润,卖一辆688万元的豪华车所剩下的利润也只不过30万元左右。”曾先生称。

他还透露,现在正处于销售淡季,该店每个月最多售车也只不过六台左右,其中大部分是售价200多万元的车型,售价近700万及以上级别的车型有时一个月只能卖一台,而养一个超豪车店一个月的总成本就要超过50万元。

市场优惠大幅缩减

往年这个时期,动辄十多万、甚至数十万元的现金优惠在进口车市场非常普遍。而近日,羊城晚报记者在进口车市场转上一圈,发现彼时的大幅优惠现正快速消退。如奥迪某进口车型,去年在广州市场的最高优惠39.72万元,而现在却只有8万多元的优惠,优惠减少了30多万元;而去年年底还有12.18万元现金优惠的奔驰某车型,现在只有2万多元的现金优惠。

“人民币不断贬值,如果不减小优惠,对于一些进口车型来说,不要说利润了,不亏损都难,尤其是利润相对较低的中低端进口车。”一德系车商称。

缩小优惠幅度,带来的则是销量的下降。“对于一些买得起数百万元进口车的消费者来说,价格升十万、八万不算什么,但对于那些售价只有几十万元进口车的客户来说,价格上升两三万,感受则完全不同。”一欧系进口车专卖店的李姓销售经理表示,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情况下,该店对其旗下所售进口车型的优惠幅度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回缩,但销量也为此受到了影响。“有一个消费者去年年底来这里看中了一款价值近80万元的SUV车型,但当时他并没有下定,因为他认为在春节后的销售淡季,该车型的优惠一定会增加,本月初他再次来看车发现优惠不增反降后,就决定放弃购买了。”李姓经理称。

“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下去,不要说车商会缩小优惠幅度,估计一些进口车生产企业也会上调售价。”路虎一车商分析认为。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