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致欧宝:退市容易,退出不易,且行且珍重

//www.workercn.cn 2014-04-02 09: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有网友问欧宝和通用汽车:“消费者权益如何保障?赚钱就来中国市场,不赚钱就退出,你当上公共厕所呢”?

上周末,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将停止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消息发布后,引起一定的震动。一些欧宝车主和其他网民纷纷发帖,在担心自己的爱车会不会“难以为继”的同时,认为欧宝品牌和通用汽车不负责,应该向消费者道歉。

网友们的疑问主要表现在:

退出国内市场后,买欧宝的客户保养维修进件谁负责”?

买了欧宝恨死了,以后售后直接换君威的(零部件)吧。

广州还有很多欧宝在走,以后维修就麻烦了!

(街上)看得最多的就是安德拉,欧宝退出苦了那些车主,再开的以后维修是个问题,卖车又是一个问题。

残值、保养维修都成大问题了。

保有量都没有怎么保修,恶性循环。

事实上,尽管欧宝品牌的声明称:“将继续为欧宝车主提供零配件,维修保养及质量保修。未来几年,欧宝车主仍然可以到现有的授权特约服务中心获得维修保养服务和正品零部件,并享有欧宝承诺的质量保修权益”。但其中的时间概念:几年,语焉不详,令人费解和不安;而对于能够为车主提供服务的经销商网络,今后将如何运行或怎样安置,甚至没有说法。已经有媒体曝出,“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之前,欧宝和经销商却没有任何沟通”,可见厂家的霸气与傲气,更多的是不负责任。据悉,截至目前,欧宝品牌在中国市场有22家经销店、55家特约售后服务站。

当然,相关车主最关心的还有维修保养的价格和便利性等问题。如,之前,“欧宝的配件太贵,贵的吓死人”,在该品牌退出后,维修保养的价格不敢想象。

对此,有网友就提醒:“买车的可惨了,配件后期是个问题,像这样保值率低的车型后期真是个问题。市场保有量太少了。老百姓家里尽量买市场保有量多的车,量产越多配件越便宜,上哪都能修”。

更有网友问欧宝和通用汽车:“消费者权益如何保障?赚钱就来中国市场,不赚钱就退出,你当上公共厕所呢”?

  欧宝可赛限量版

因此,无论欧宝品牌,还是通用汽车,都应尽快、主动向中国的欧宝车主道歉,并明确回应车主及其他消费者的疑问,消除人们对通用汽车及旗下品牌的不信任。

在此,愿为欧宝和通用汽车代拟一份“声明”:

时至今日都是我咎由自取,错就是错,退也该退,与任何人无关。中国市场的平顺,造就了我狂妄自大,骄傲蛮横的脾气,导致今日岌岌可危的地步,我今天愿意承担一切后果。

其实,我很感谢你们让我退出在今天,而不是在我不可一世的将来,我必须重新梳理自己,坦然面对并诚恳道歉!

对不起,请能接受我发自深心的歉意和愧悔。我的错误行为不配得到原谅,我造成的伤害也难以弥补,但我想弥补,必须去弥补,这是我今日之后的生活。至于我自己,已咎由自取,愿日后再不负人。

同时,再次提醒欧宝品牌和通用汽车:退市容易,退出不易,且行且珍重。(中国经济网汽车 专题报道组)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