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广汽中兴项目首款轿车下线

//www.workercn.cn 2014-04-01 10:00:22 来源:新华汽车 

2014年3月30日,广汽中兴项目首款轿车下线活动在湖北宜昌举行。湖北省及广州市、宜昌市相关领导,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总经理曾庆洪,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等领导,以及供应商、销售商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广汽中兴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去年5月16日,宜昌市政府、广汽集团、中兴汽车三方共同签署协议,在汽车零部件、整车制造及销售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协议签署后,在宜昌市政府的支持下,经过广汽集团与中兴汽车的努力,广汽中兴项目迎来了首款轿车的顺利下线。

广汽中兴项目用短短10个月时间,充分利用广汽集团的技术优势,在原有生产线基础之上,通过技术改造升级,提高生产线自动化装备水平,引入轿车生产线,采用智能化、柔性化新工艺技术,缩短建设周期,节省投资,实现快速投产见效的目的。该项目起步年产能10万辆,未来根据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能力逐步形成年产45万台套综合生产能力,其中3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

首款轿车下线是广汽中兴项目合作的丰硕成果,是宜昌市委市政府、广汽集团与中兴汽车贯彻落实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和鼓励汽车企业兼并重组政策的具体实践,必将进一步丰富广汽集团和中兴汽车的汽车产品线,完善汽车产业布局,为自主轿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为汽车产业跨地区合作提供了重要借鉴经验,并有力促进粤鄂经贸合作。广汽集团和中兴汽车一致表示,广汽中兴项目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发展混合型经济精神的具体实践,双方将充分利用各方优势,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自主品牌汽车做强做大。宜昌市表示,全力支持广汽中兴项目发展,加快发展汽车产业集群,将宜昌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汽车产业基地。

首款轿车亮点纷呈

本次下线的轿车预计2014年下半年正式投放市场销售,具备外观设计、操控性、安全性等方面亮点。动力方面采用三菱成熟发动机,配备OBD,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175N·m。采用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挂,加上源自欧洲的国际一流水准调校的运动轿车底盘,带来超越同级车的操控性能,给驾驶者更加强劲、酣畅的驾驭感受。

在安全配置上, E-NCAP国际五星碰撞标准的新车采用了3H超高强度车身,有效提升了车辆的抗变形能力。6气囊顶级安全配置、胎压监测、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等超越同级车的多重安全配置,能够在驾驶过程中降低事故率达50%以上,贴心保护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外形设计由意大利设计师倾力打造,前脸倒梯形隔栅庄重典雅,镀铬装饰低调而奢华,熏黑处理的前大灯刚毅有神,雾灯设计独具匠心,分为上下眉眼组合,尾灯设计融入时下流行的LED元素,美感与实用性兼顾,欧风十足。采用了多种NVH静音技术,给消费者带来更加静谧的驾乘环境。

本次下线的车型平台能同时满足SUV,三厢轿车、两厢轿车、CROSS等多款车型的开发。未来我们还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二次开发,生产出更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派生车型版本。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