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北京车展倒卖假停车证 张口要价200元

//www.workercn.cn 2014-04-22 10:54:42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北京车展迎来首个公共参观日,相比首日的媒体日,昨天客流量有所缓解,但展馆周边仍然出现短时间拥堵。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车流较多外,部分司机随意乱停车的不文明行为,也是造成拥堵的重要原因。一些黄牛倒卖假的停车证,每张要价50到200元,交警提醒司机不要上当。

“停车空间的确有限,而且离场馆也比较远,所以不建议大家开车来。”昨天上午,顺义交通支队副支队长雷德勇介绍说,由于展馆周边场地多已开发,本届车展停车位十分有限,虽然观众依然可以把车停放在花博会、空港停车场,但上届两个停车场共能提供2万个车位,但今年空港只有5000个车位,花博会则只有3000个,比上一次北京车展时大约少了近6成。

从历次新国展举办展会时的交通情况来看,上午从8点钟开始,会场周边道路和相邻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就会增大,周边道路的易拥堵时段主要为上午8时至11时,16时至18时,易拥堵路段主要有京承高速收费站和后沙峪出口,京顺路马连店路口和孙河路段。雷德勇副支队长表示,从今年首日情况来看,从上午10点开始,停车场就已出现饱和。而下午3点至6点,受散场和接人车辆的影响,周边交通压力也较大。

交管部门建议自驾车市民选择京承高速公路经机场北线、火寺路出口、火寺路,出来便是花博会停车场,停车场门口有免费摆渡车可直接至会场。同时,因机场高速本身交通流量就很大,建议市民不要走机场高速,如果选择了机场高速,不要从杨林出口出,可一直向北到1号航站楼走机场货运路上机场北线,从火寺路出口到花博会停车场。由于场馆周边的交通和停车压力,建议市民最好乘坐轨道交通15号线,到国展站下车,步行200米即可到达展馆。

两个停车场离场馆较远,虽然司机可以乘坐免费摆渡车来展馆,但很多司机依然不愿过去停,于是出现路边随意停车的不文明现象。交管部门此前就表示,为了维护展馆周边秩序,交管部门会严厉查处,周边道路都设有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现场交警也会对违法停放车辆予以处罚,据了解,媒体日当天,现场就有700多辆车被“贴条”。不过昨天在现场,记者发现仍有不少司机将车停在禁停区域,每当交警上前劝离时,有些司机脾气也比较大,一定程度上也给现场交通造成影响。

另外,现场民警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场馆周边有不少黄牛在倒卖车证,“有参展商的车证,有新国展内部员工的停车证,每张要价50元到200元不等,但基本都是黄牛复印的,是假的,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上当受骗。”民警表示。(记者 岳亦雷)

媒体日结束

黄牛高价收购媒体证

车展首日为媒体日,仅对媒体开放,媒体日结束之后,许多黄牛在出口处收购媒体证,开价从几十元到100元不等,晚上甚至炒到700元。

前天下午5点左右,北京晨报记者从5号出口离开展馆时,门口早已聚集了大批收购证件的“黄牛”,不停有人上前询问“你这证卖不卖?”在出口外面长达50米的通道上,记者被攀谈四五次,询问价格后,起初对方开价80元,看记者面露难色,又表示可涨至100元。当天晚些时候离开的记者回忆,“后来有开价300的,最高都炒到700了。”

昨天早晨,北京晨报记者又在车展入口处见到众多自称可用媒体证带人入场的“黄牛”,由于在专业观众参观日没有“看明星”作为噱头,入场一次要价为120元,而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门票需要100元。(实习记者 张倩茹 记者 岳亦雷 铁瑾)

车展万象

真累了

逛车展是个体力活儿,不少人每天累计下来能走10公里。站着的工作人员同样辛苦。展馆外,几位礼仪小姐可能是长时间穿高跟鞋站立的缘故,纷纷脱鞋放松。记者 王巍/摄

 

编辑: 张心怡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