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豪车增速过快致质保问题频现

//www.workercn.cn 2014-04-04 09:46:55 来源:央广网 

  

 

豪华车质量事故为何频现?据盖世汽车网的业内调查,豪华品牌的质保体系没能跟上其销量增长速度是主因,过半(占比53%)的参与者选择了“豪华车销量大规模增长时,质保体系往往更加脆弱”。

 

目前,中国已经是奥迪、宝马和捷豹路虎等豪车品牌全球销量最高的市场。数据显示,2013年,奥迪在华销量增速高达21.2%至49.2万辆。宝马在华销量为39.1万辆,同比增长19.7%;奔驰在华销量为21.8万辆,同比增长11.1%。捷豹路虎和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也呈现高速增长之势。

 

25%的参与者认为豪车出质量问题更吸引眼球。为什么称其为豪华车,不仅是因为其价格更高,也是为了将其区别出来赋予特殊的身份。现阶段,国内消费者购买豪华车,在希望获得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的同时,相当比例的消费者还寄望以此凸显其特殊的身份地位。而一旦这些特殊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势必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有16%参与者认为,豪车车主对产品的期望值较之普通车车主会更高。这部分人士认为,在遇到产品故障甚至是一些小毛病时,豪车车主的要求往往要更高一些,即使这些问题普遍存在于普通品牌车辆上,但期望值的不同可能会导致两类车主对待同一类问题做出截然相反的处理方式。

 

此外,豪华车代表着更加出众的性能配置和复杂的制造工艺,一些高精尖的技术往往也会更先配置到豪华车上,理论上,多一项功能也就多了一个出问题的可能性。零部件采购与生产过程中的管控、使用过程中的管理等各个环节上的任何疏忽,都可能加大豪华车出现问题的比例。

编辑: 孙涵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