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上下挤压 自主品牌遭遇“六连降”

//www.workercn.cn 2014-04-02 09:37:00 来源:中国网 

自去年9月以来,自主品牌乘用车占有率连续6个月市场份额同比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0.37万辆,占乘用车销量的38.39%,同比下降4.6%。而与自主品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德、日、美系品牌均比去年同期呈现明显增幅。除了国内市场份额下滑,出口量也呈下滑趋势,数据显示:2月汽车企业出口5.37万辆,比上月下降21.7%,比上年同期下降19.8%。

“自主品牌近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但合资品牌价格层层下压,已开始渗透到五六万元的价格区间,同自主品牌开始了直接竞争,自主品牌以往的卖点———性价比优势明显减弱,这直接导致自主品牌市场下滑。”成都一家大型汽车经销集团总裁这样看待自主品牌现在的处境。以前,该集团拥有两家自主品牌4S店,现在已换成了合资品牌。

另外,几年前满怀信心走高端,要主动向合资品牌挑战的自主品牌其上行之路并不顺利,目前十多万元价位的车型能算得上畅销的可以说凤毛麟角。一些自主品牌打造高端品牌的计划如今已经宣告搁浅。一位自主高端品牌的负责人在离职时曾表示,自主品牌在产品的技术和品质尚未与合资品牌并驾齐驱之前,打造高端品牌几乎就是空谈。

面对合资品牌的上下挤压,自主品牌没有退路只有迎难而上。虽然难题不少,但目前车市也有对自主品牌的利好信息,诸如公务用车倡导使用自主品牌等。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