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所有出租车将更新为纯电动车-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2020年深圳所有出租车将更新为纯电动车

//www.workercn.cn 2017-11-15 08:31:0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友婷)记者近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截至10月底,深圳已推广纯电动出租车7293辆,占全部出租车总数的35%,预计年底纯电动出租车推广数量预计将超过10000辆。为解决纯电动出租车运营存在充电桩不足等问题,深圳创新开展“智慧停车+路边充电”一体化模式探索,并计划逐步在全市推广。

  目前,深圳市纯电动出租车运营存在充电桩不足问题较为明显。截至10月26日,深圳市正常营运的巡游出租车共18277辆,其中纯电动出租车7293辆,占全市出租车总数的35%。截至2017年8月,已建成含有出租车充电桩站点55座,已经通电运营的充电桩1914个。按照既有推广计划,预计至今年年底深圳纯电动出租车数量将超过10000辆。为保障纯电动车的运营需求,根据车桩合理比例3∶1计算,全市需新增充电桩约1500个。至2020年,深圳所有存量巡游出租车将全部更新为纯电动出租车,届时预计电动出租车将达22000辆,需新增约5500个充电桩。

  现有充电站的建设亦存在布点不均衡,建设用地资源紧张等痛点。为突破这一瓶颈,深圳创新开展“智慧停车+路边充电”一体化模式探索,充分利用宜停车平台规划的路边停车泊位,化整为零解决充电设施资源不足问题。未来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推广。据悉,该模式也有利于均衡电网负荷,避免大规模集中充电对电网带来的冲击,也将为下一步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物联网、充电桩增值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纯电动出租车运营也存在信息不对称问题,部分充电桩应接不暇,而另外一部分充电桩则时有闲置。

  为此,交通部门计划与充电运营商对接,将充电桩分布信息整合到统一的出租车监管平台上,从而让司机可以更轻松地找到附近的充电设施,均衡充电需求。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