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新能源汽车免缴路桥年费优惠政策-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重庆出台新能源汽车免缴路桥年费优惠政策

//www.workercn.cn 2017-10-11 09:12:5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国)为逐步改变重庆传统能源、新能源汽车持有比例,减少污染排放,该市近日出台《重庆市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年费免缴实施细则》规定,新能源汽车2017年至2020年可享受路桥年费免费政策优惠。该政策对重庆辖区内新能源汽车制造、销售企业,均是极大利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直稳稳地处在中国汽车产量第一阵营的重庆,预计在2020年时汽车产量将达500万辆,有望冲击底特律的全球最大汽车产能城市的领袖地位。然而,该市新能源汽车目前占比较低,主要车企的技术储备亟待强化。正着力推进汽车产业大市向汽车产业强市改变的重庆,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成为未来的主攻方向。重庆计划2017年完成新能源汽车年产销4万辆。至2020年,实现年产销15万辆,产值300亿元,并形成8家乘用车、3家客车、8家专用车和50家重点零部件配套企业组成的产业体系。

  据悉,为确保新能源汽车路桥通行年费免缴优惠政策规范有序执行,经过重庆市经信委、市城管委、市交管局车管所和路桥收费处共同商讨操作细则。适用车辆条件为:在本市购买,按《重庆市主城区路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属于重庆市主城区年票范围,且纳入重庆市《免缴路桥通行年费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

  该政策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即日起,凡符合免缴路桥费的新能源汽车,可在重庆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注册登记时办理相关免费手续。同时,对之前已注册登记缴纳了路桥费且符合退费条件的车辆,11月30日前持相关手续到市路桥收费管理处办理退费。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