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技术革新 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

//www.workercn.cn 2017-09-21 10:01:00 来源:中工网 

在面对着越来越严重的污染与能源短缺情况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一条必行之路。世界诸多国家已经明确计划“停售燃油车”的时间。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的我国也表示会规划对传统燃油动力汽车的停售时间。

目前有明确规划“停售燃油车”的国家有:荷兰从2025年开始禁止在荷兰本国销售传统的汽油和柴油汽车;挪威2025年起禁止燃油汽车销售;印度到2030年印度只卖电动汽车,全面停止以石油燃料为动力的车辆销售;德国2030年后只允许零排放汽车上路;法国表示会在2040年全面停止销售汽油以及柴油动力汽车;英国从2040年开始全面禁止销售汽油车和柴油车。

从以上显示出目前规划停售传统动力汽车的最早时间为2025年。换句话说从现在到2025年将是汽车产业变革最为剧烈的几年。传统汽车节能减排要求越来越高,新能源汽车发展加快却对技术要求越来越高。

面对着如此紧迫的时间目前世界上汽车企业将要如何面对这一次汽车工业上的革新?

沃尔沃:自2019年起,沃尔沃所有新上市车型均将配备电动机。这标志着该汽车制造商将终结纯内燃机时代,电气化技术成为其未来发展的核心。

捷豹路虎:近日宣布,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旗下所有新发布车型均将实现电动化,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动和轻度混动车型。

奔驰:正在全方位推进电动化进程,聚焦EQ电动子品牌,在全球展开布局。到 2022年,我们将在全球市场上市10款全新纯电动车产品。

宝马:全新的电动车战略规划,即到2025年,宝马将提供25款电动车型,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型。

大众:启动“Roadmap E”战略。到2025年,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共计超过8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及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最晚到2030年,大众汽车集团的整个车型阵容将实现电动化。

丰田:早在2015年,公布最新的能源发展线路图的同时,就宣布该公司计划到2050年彻底淘汰掉燃油车,以电动和燃料电池车型作为主力,实现清洁能源的全面替代。

尽管电动车已形成全球发展的大趋势,但是在落地实施的过程中,依然面临着一些难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充电基础设施缺乏是其中的重要问题。由于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仍没有完全到位,因此现在还不能完全放弃燃油动力引擎。将会有一个过渡时期,汽车仍然需要燃油机在一定时期内,内燃机和电力驱动系统将处于一种共存的状态。电动汽车中电池的生产也成为关键因素同时还有相伴随的充电技术的革新。

尽管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但不可否认的是,电动汽车正在成为全球汽车业新的发展趋势,并且涨势迅猛。国际能源署(IEA)指出,从全球范围内看,2016年,共销售了约75.3万辆电动汽车,其中,60%为纯电动汽车,该销售额创下了历史新高。在2016年,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近一半。另外,欧洲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美国紧随其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在欧洲和美国的发展不分伯仲。此外,拥有29%市场份额的挪威与拥有6%市场份额的荷兰,在全球拥有最高的电动汽车渗透率。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