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CX-4独挑大梁 一马遇尴尬局面

//www.workercn.cn 2016-06-24 08:28:0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从今年的北京车展到6月21日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一汽马自达旗下车型CX-4一直试探性压低身段,试水消费者和市场反应。

以至于在上市后,定价和外观造型使一汽马自达陷入尴尬局面。

与CX-4出自同一平台长安马自达CX5,两款车型外观非常相似,此外其外观与阿特兹也几乎相像,若不是后部有个两厢造型,完全会被当作长安马自达旗下昂克赛拉。

 

     

这不能不说是一汽马自达的尴尬,也是马自达的缺憾。

近三四年来一汽马自达销售软弱无力,市场动作几无建树,品牌影响日渐式微,过去尚可依赖老马6独行天下,而随后车型更是青黄不接,直至阿特兹上市稍微有点起色,本就小众的马自达品牌B级车只能在艰难的夹缝中挣扎生存,进而导致老马6等黯然退出,靠阿特兹单打独斗,无法扮演一马销量的栋梁角色。

现如今市场上一汽马自达在售车型,主要有阿特兹、马自达6、CX7、马自达8几款车型,销量大都惨淡。

  

                                     (数据来自搜狐汽车销量库)

在竞争激烈的国内SUV市场,马自达在华SUV比本田和丰田在华SUV市场低迷了很多。一汽马自达目前靠一款CX-7来支撑SUV销量,在降价后市场依然低迷。

不得不说,一汽马自达需要一款车型来挑大梁,就像马自达历史上的传奇—马自达6,但CX-4有机会复制一代马6的经典吗?

从CX-4将产品定位在轿跑型SUV来看,如今业界对于轿跑型SUV的定位,无论是在轿车领域还是SUV领域,都是属于相对小众类产品定位,特别是在SUV领域当中,作为跨界定位的轿跑型SUV所面对的潜在目标用户群体要比常规定位产品狭窄。

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跨界轿跑SUV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销量大卖产品。虽然不能武断地认为CX-4不会成为当年马自达6那样一代“神车”,但是中国消费者对于轿跑产品普遍认可度不高是客观存在的现实问题。

另外,一汽马自达要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就是目前销量问题。根据一汽马自达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仅卖出了24,988辆汽车。

与一汽马自达同为马自达在华伙伴的长安马自达,曾经拖后腿、需要为福特代工才能保证工厂顺利开工,如今却成为了马自达在华新代言人,成为一汽马自达要面对的另一个尴尬。

而此前在中国市场,一汽马自达一直是马自达代表,一汽与马自达双方只是技术转让方式合作,这也为一汽马自达后来的高开低走埋下了伏笔。一汽方面不愿意停止销售不错的马自达6生产,因为一汽轿车的产品也需要马自达6的技术输入,而马自达对此无能为力。

如今的一汽马自达又意欲将CX-4打造为下一个马6,如果仅从目前一汽马自达现状来看,在CX-7、阿特兹逐渐被边缘化,CX-4无疑是一汽马自达的一剂强心针。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