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捷豹路虎品牌失衡 中国市场成软肋

//www.workercn.cn 2016-06-06 08:09:0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受中国豪车市场收紧影响,前几年一直处于高增长模式的捷豹路虎,从去年开始突然被按下暂缓键,双品牌出现失衡局面。

另外,捷豹路虎在中国一二线城市销量增长放缓、尾气排放规定和市场环境因素影响,使其税前利润从上一财年的26亿英镑跌至15.6亿英镑。

从2015开始,英国已经超过中国成为捷豹路虎在全球最大市场,足以显示其在华销量下滑规模之大。

纵观捷豹路虎销售表现,双品牌战略已经出现失衡局面,路虎销量虽然在缓慢上升,但捷豹在集团整体销售中的占比却在下降。

相较于路虎品牌前几年在豪华SUV领域发展,捷豹品牌表现一直 不甚突出,不仅在销量提升上远不及路虎品牌,在品牌形象上也日趋边缘化,企图通过2016年“捷豹年”来改变当前失衡局面。

通过梳理捷豹路虎历史,不难发现这两个品牌在以合体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时就被称为“难兄难弟”。

1989年,美国福特汽车收购了英国捷豹。1994年,德国宝马收购了英国路虎。2000年,福特从宝马手中收购了路虎。2002年,福特公司将这两个品牌合并为一个业务部门,捷豹路虎正式合体出现。2008年,印度塔塔汽车从福特公司收购了捷豹路虎业务,正式成立捷豹路虎汽车公司。

经过被轮番收购,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并与奇瑞成立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国产车型不断推出让捷豹路虎看到一丝希望。

但是近两年豪华车市场竞争环境日益严峻,捷豹路虎的销量支撑路虎品牌在SUV市场强敌环绕,再加上国产初期“磨合期”,使得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在2015年出现了24.2%同比下滑。

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量遭遇销量滑铁卢,“罪魁祸首”恰恰是此前被寄予厚望的国产揽胜极光,上市之后销量持续低迷。

主要原因还是高定价诟病影响。上市之初,国产揽胜极光以44.8万元起指导价进入市场,主销价格为49.8万元和55.28万元两款车型,如此高定价让国产失去意义。

除此之外,质量问题遭到央视3.15曝光,给整个路虎品牌的形象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第二款国产车型路现象虎发现神行同样难逃厄运,遭遇定价失策。

捷豹路虎为了完成今年增长目标,下半年将会推出全新捷豹XF长轴距版,来平衡捷豹品牌和路虎品牌之间失衡局面。

对于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胡俊认为,要将捷豹打造成为一个“小而美”的品牌,而路虎品牌则希望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四大“之一,跻身于一线豪华车阵营。

而从捷豹路虎2015年销量不足10万辆来看,想要追赶豪华车第一阵营的宝马、奔驰和奥迪,还要再加把劲。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