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铃木深陷“油耗门” 况锦文再次临危受命

//www.workercn.cn 2016-06-02 08:05:51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继三菱和日产之后,铃木汽车也卷入造假丑闻。受此影响,长安铃木4月销量同比下降11.58%。这是长安铃木在创出22万辆年销售记录4年后,销量已近腰斩。

与此同时,长安铃木营销副总经理况锦文再次临危受命接替蔡勇出任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一职,成为中方“一把手”。

目前根据铃木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报告显示:此次“油耗门”涉及对象总计达26种车型、214万辆汽车,上述26种车型实际燃效均高于商品目录中标出水平。

  

受此影响,铃木汽车盘中一度大跌15%,创2000年4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截止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了31%。

虽然铃木已经对此回应声称:“本次事件所涉及车辆是指在日本市场销售车辆,与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车辆无关”。但这也没能挽救长安铃木4月销量同比下滑11.58%厄运。

据统计,长安铃木2016年4月销量仅为9047辆,同比下降11.58%;其中,长安铃木旗下两款SUV锋驭和维特拉在4月销量分别为928辆和 3137辆。

为什么在中国车市屡创新高之际,长安铃木却走出了与中国车市相背的曲线?

这主要还是因为在SUV大行其道的中国车市,长安铃木产品更新缓慢导致,目前只有旗下两款SUV支撑。

一个是始终被质量问题困扰的锋驭,近一年销量阶梯式下滑,2月销量仅有394辆。

另一个小众化维特拉,目前销量已经进入淡季下行期。事实上其在上市后一直没能火起来,主要还是在竞争对手面前缺乏消费者购买品牌实力和产品力。 

过去若干年来,长安铃木的“败绩”几乎成了中国汽车合资历史中必然会提及的一个案例。

最早成立的合资公司(1993年),最差的产销业绩(12万辆/2015年),即使是再妙笔生花,也实在无法将这个企业发展和成功联系到一起。

如今借中国小型SUV风行,况锦文试图带领长安铃木实现逆袭。     况锦文坦言,目前的长安铃木几乎是没有品牌形象可言的,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认知,仍然停留在雨燕,停留在天语SX4阶段。

他目前能做的就是重新让消费者树立对长安铃木的形象,“敢行之旅”维特拉体验活动应运而生。以此建立独立活动品牌识别,将“敢行之旅”打造成为年轻人专属符号,使之成为年轻消费者生活伙伴。

从长安铃木曝光的铃木雨燕运动版就可以看出,长安铃木在竭尽转变品牌形象。

  

其次是提升经销商市场竞争力,况锦文认为就是让经销商和企业都能赚到钱。

在去年一季度,长安铃木只有22%经销商盈利,70%多亏损。而今年一季度已经有52.8%经销商开始盈利,二季度会在此基础上继续改善。

在今年年初,长安铃木在制定年度销量目标时曾将2016年销量目标提升至16.8万辆,相比2015年增加40%。从前4个月表现来看,长安铃木距离这一目标还很遥远。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