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英菲尼迪急速下跌 陆逸上任首月遇挫败

//www.workercn.cn 2016-05-24 08:08:18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记者 段思瑶)英菲尼迪在今年换了三个总经理后,接任者陆逸上任不到一个月,新官“三把火”还没来得及点,就遇英菲尼迪销量急速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为1700辆,同比下滑49.9%。其中,国产车型销量仅为583辆,同比下滑76.9%;其中,Q50L销量同比下滑74%,QX50销量同比下滑82.4%。

延续英菲尼迪前两年高增速,2016年第一季度销量还是以较大幅度领先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但进入4月份以来,销量出现断崖式下滑。

之前的英菲尼迪由于基数低,用光彩的增长率遮掩了很多问题,而高调过后随着基数增大,销量突破进入瓶颈期。英菲尼迪的未来,是死寂还是重生?

  

由于英菲尼迪目前在华处于人事动荡期,频繁人事变动导致其销量下滑。今年以来,英菲尼迪除了已经换了三个总经理,其他岗位也频繁变动,英菲尼迪销售总监何阔被爆离职和原东风英菲尼迪公关总监丁清芬也将于近期离职。

如果说引起英菲尼迪销量下滑的影响因素是高层内部不稳定,那根本问题还是要归之于英菲尼迪自身产品周期更新速度慢,竞争力下滑,从而导致销量下滑。

  

  

目前英菲尼迪仅有的两款国产车型Q50L及QX50,均已处于产品周期末端。据英菲尼迪新车计划显示,今年只有首款国产车型Q50L将迎来中期改款,QX30L是否国产仍是一个未知数。

除了这两款国产车型,英菲尼迪进口车销量也很惨淡,其中QX70、QX80降价幅度很大,但是销量一直差强人意。

在企业建设上,英菲尼迪这几年一直在向宝马看齐,不仅是重用宝马系人才,还是学习宝马本土化进程。但两者都面临同一个问题就是国产车型投放速度低于竞争对手。

过去一年,宝马在华市场的增速增长,就是因为宝马没有推出全新本土车型。反观奔驰和奥迪,国产车型销售增量已经达到72%。

产品更新速度过慢,必然会引起经销商不满。从2015年四季度英菲尼迪很多经销商开始停止跟进销售政策。

从2014到2015年这两年,英菲尼迪只有两款主力车型,以及像Q70L这样的改款车,这些车子由于主要任务是走量并没能给经销商带来多少利润。

因此刚刚接手总经理职位的陆逸决定,上任“三把火”先从修改商务政策开始做起,计划拿出1亿元人民币对经销商进行补贴。

另外,最近日系车被推上“风口浪尖”。铃木、日产相继曝出尾气排放超标,三菱汽车也深陷燃效数据“篡改门”。 

  

作为雷诺-日产联盟旗下高端品牌的英菲尼迪,也因质量问题召回不断。

仅5月份英菲尼迪就宣布召回5.7万多台,涉及到了英菲尼迪最主要销量支柱Q50L和QX50,这也就影响了了4月份销量暴降“惨剧”。

陆逸面对全年5万辆销量目标,既要突破产品局限,精准营销,又要挽回企业形象,着实压力不小。不知这位本土高管是否能带领英菲尼迪走出当前窘境。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