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长城涨幅创新低 魏建军继续跟注价格战

//www.workercn.cn 2016-05-11 08:18:37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如果市场进一步下探,长城汽车还将继续挑战,我们有这方面能力。”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回应价格战时说道。

  根据长城汽车发布的4月份产销公告显示:长城汽车4月份销量达到79,607辆,同比增加了1.7%,涨幅创造今年新低。

  在进入2016年以后,除了2月份长城汽车销量同比保持着两位数涨势,1月和3月基本都保持在3%左右;前4个月累计销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只增加了4.65%。

  这隐隐显示出长城汽车今年年初降价效应已在渐渐消散,在已是红海的SUV市场优势不再。

  轿车方面,长城汽车旗下车型均下滑严重,其中长城C30 4月销量同比下滑了26.29%,而长城C50市场表现更是难言乐观,同比下滑超九成。

  与长安、吉利等自主品牌竞争对手相比,长城轿车项目基本处于废弃状态。而SUV板块,又越来越承受重压。

  目前,哈弗已经发布了红标、蓝标双线产品战略,红标能否往豪华走,能否向上突破天花板,与合资真正叫板,其实存在相当不确定因素。

  另外,长城汽车自去年7月就开始筹划发行120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在不久前宣告流产,而在新能源方面及智能汽车方面的投资或将推迟。

  对此,魏建军认为,长城对新能源汽车一直理性看待,不建议搞“大跃进”,消费者都买不起的新能源汽车也没有价值。

  如今,SUV市场已经由过去蓝海变成红海。在激烈竞争压力下,长城汽车在2015年下半年宣布降价促销后,这一行为带来直接后果就是:长城汽车产品毛利率由2014年27.7%下降到2015年25.2%。

  即使在官降后,H6销量并未继续冲高,今年4月份销量要落后于3月销量数据,而另一主力担当H2延续下滑颓势,4月销量同比下滑超两层,而按此颓势,H2销量下滑将会是未来长城汽车出现涨幅为负的导火索。

  随着越来越多合资和中国品牌逐渐进军SUV市场,尤其是合资品牌SUV价格一旦下探,长城哈弗称霸SUV市场席位被逐渐瓜分。在迫切需要提升转型时机,新推高端产品H8、H9又未能完成使命,原本属于长城双足之一的轿车业务在哈弗光芒下,黯淡无光。如此,使得长城危机漏洞加大。

  从长城汽车在广告投资上力度加大上看,表明其不得不在意来自竞争对手的威胁。由于长城汽车一直在广告投入方面很少投资,被外界认为是“自信”,但在已有200多款竞争对手的SUV市场,长城还是不得不放下身段,走营销路线,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请来硬汉孙红雷做形象代言人。

  在新品扎堆的SUV市场,长城汽车依托哈弗品牌目前优势,魏建军直言,“SUV市场就是衰退了,我也要做第一。”

  然而,高端路径不畅,加之SUV市场增长速度日渐回归理性,魏建军得拿出更富想象力的“新玩法”,为长城汽车规划新蓝图。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