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韩系遭遇“撞墙” 绝地反击轿车、新能源

//www.workercn.cn 2016-05-04 08:06:56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记者 段思瑶)今年在北京车展上又火了一把的北京现代,被称为近年来最会玩“粉丝经济”的汽车车企。即使这样,还是挡不住韩系车下滑势头。

今年第一季度,两大韩系品牌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双双下滑。其中,北京现代销量为22.9万辆,同比下滑18.2%,排名从第四下滑至第六,东风悦达起亚前十不入。

有人说,韩系车在品牌定位上遇到与三星手机一样的尴尬。在中国乃至全球,苹果都被认为是第一手机品牌。虽然在品牌力上仅次于苹果,但三星仍被排在了消费者心中“第二档”,面对上有苹果这样顶级品牌向下挤压、下有华为等国产安卓机向上突破处境。

同样的面对豪华车下压、德日美系车官降、中国本土车企猛追,韩系车在中国市场处境就像一个“三明治”。

从3月份车型销量榜单来看,会明显发现韩系所遭遇的窘境。包括SUV和轿车在内销量前10车型中,韩系仅有两款车型入围,原因在于同级合资对手降价,长城、长安、吉利等本土品牌发力。乘用车领域是韩系车所擅长的,尤其SUV,而单月销量前十SUV中,仅有一款韩系车。

韩系车从进入中国市场起就成为“物美价廉”典范,但随着中国本土车企长安、传祺和吉利等自主品牌崛起,以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价格取代韩系车。与此同时,德美日也开始发力中国市场,尤其日系车,连续发布新车并低价入市,迅速夺走市场份额。

由此可见,韩系车靠“低价高配”打天下策略已经渐渐不被认可。

在今年产品布局关键年份,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再次选择“低价入市”。3月份上市的东风悦达起亚KX5以9.68万-15.08万元低价上市;北京现代4月份上市的领动,同样以9.98-15.18万元上市。

自主品牌不断向上突破,希望能在中级乃至高级站稳脚跟,而高端品牌价格不断下压,这对整体韩系车挤压影响巨大,市场表现已经非常直观体现出来了。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车市已经开始走向成熟,消费者更加注重品牌力,况且“低价高配”的重任已经落在了广大自主车企身上,并且被发挥的比韩系车更加淋漓尽致。

另外对于近年来致力于通过“D+S”战略(中高级车 SUV车型)提升品牌的北京现代,从目前销量来看,该计划更像是“低端车型+SUV”战略,北京现代D级车始终没有找到属于自己定位。当德系、日系与美系在中国都找到定位,成功塑造了品牌形象之时,韩系车反而遭遇尴尬品牌定位。

面对尴尬遭遇,韩系车已经绝地反击。除了传统车型不断细化,一直在新能源领域没有太大动作的韩系品牌终于开始将计划付诸实践。而发力混合动力车型,成为北京现代及东风悦达起亚两大品牌近乎一致选择。

在新能源领域,北京现代除了混动版第九代索纳塔所搭载的HEV技术,还在PHEV、纯电动,甚至是燃料电池等技术前沿具备核心研发能力。而东风悦达起亚则将在今年陆续推出K5混动车型、自主研发的华骐纯电动车等一系列新能源产品。

本届北京车展上,起亚混合动力SUV车型Niro也进行了中国首秀,新车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引入国内市场。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