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本日系序列中垫底 陈斌波靠思域重整再生

//www.workercn.cn 2016-04-19 08:13:12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记者 段思瑶)东风本田在先后推出全新思铂睿、XR-V、新款CR-V、哥瑞以及全新艾力绅等车型后,逐步实现了在轿车、SUV、MPV领域产品力全面提升。然而,由于旗下产品市场表现起伏不定,东风本田始终无法步入主流合资车企阵营。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在整个日系品牌序列中销量表现几乎都是垫底的,与丰田、日产销量相差甚远。

借着第十代思域上市,东风本田和其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斌波都企图打一场“翻身仗”,夺回昔日地位。

“这么多年来思域销量一直都没有达到一个非常理想状态。”第十代思域上市前,陈斌波直言思域的表现并不令自己满意。

作为本田布局紧凑型车市场当家花旦,思域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对于以“技术本田”著称的本田而言,思域这款中级家轿,是体现其平衡技术、实用性与成本等多重因素之能力的最好体现。但思域的“传奇”经历到第九代时遭遇波折,被称作最平庸的一代思域,背离了本田品牌精神。在国内,第九代思域销量也一直差强人意。重压之下,本田在第十代思域的开发上卯足了劲。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在评价全新一代思域时表示:“作为东风Honda最具信心的一款车型,第十代思域可以说已成为拉开东风本田新篇章序幕拳头产品之一。可见,陈斌波对这款产品所倾注的心血和所寄予的厚望。

除此之外,陈斌波对于第十代思域拉动东风本田2016全年销量充满信心,表示:“ 2016年销量目标,首先是确保45万辆,挑战50万辆。但我这样说的背后,其实就根本没有把45万辆当成真正目标。”

这意味着,如果东风本田2016年销量目标是确保45万辆,挑战45万辆以上,接下来将要保持两倍于市场增速。

但纵观整个A级轿车市场,眼下整体上已经处于萎缩状态,各车企密集产品投放已出现“白刃相搏”状态,思域想要在持续下滑的轿车市场保持增长,压力确实不小。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东风本田终端销量达到115,013辆,同比增长32%,全新思铂睿新CR-V、XR-V、哥瑞、全新艾力绅5款新车占比高达80.12%。其中,全新思铂睿同比增长74.2%;CR-V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思域同比增长3.9%;全新艾力绅同比增长160.7%;XR-V同比增长89.9%;哥瑞也取得不错销量。

仅从销量来看,东风本田在今年第一季度确实销量得到了提升。但在中国品牌SUV大行其道的2016年,合资品牌SUV产品市场被进一步挤压,很多合资SUV产品也没法避免这种厄运,东风本田旗下SUV产品CR-V同样也受到了中国品牌在销量上的压制。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诸多中国品牌SUV持续入场,像CR-V这种传统意义上的SUV强者日渐式微或将成为一个不可逆转趋势。

另外,东风本田旗下另一款轿车哥瑞于去年11月上市后,今年销量表现急转直下,2月份销量只有1500辆,这种销量表现似乎并没有达到之前东风本田预期。这款车价格区间的产品如长安逸动、吉利帝豪、荣威360价格区间相差不大,但是销量表现却大相径庭,可见这款车受欢迎程度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

目前大多数车企聚焦于SUV这一细分市场,但陈斌波却认为,过分倚重单一车型的单极模式存在弊端,明星车型的成功极容易掩盖问题,一旦这款强势产品风光不再,全系产品都将受到拖累,所以东风本田规划在各个细分市场布局产品。

根据陈斌波此前说法,不管未来销量是做到50万辆还是100万辆,唯有形成自己独有品牌特色,才是东风本田未来竞争制胜之道。

编辑: 段思瑶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